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联储新任理事:美利率应进一步上调

2018年02月23日 07:24    来源: 中国证券报     陈晓刚

  美联储新任理事兰德尔·夸尔斯22日表示,目前美国经济表现“相当好”,进一步上调利率将是适宜的举措。

  夸尔斯去年年底开始担任美联储理事和负责金融监管的副主席。他强调,近期股市震荡表明资产价格可能会快速且出人意料地波动。与此同时,困扰美国经济多年的投资不足情况可能正在消退,美国经济基本面状况为金融危机以来最佳。

  夸尔斯认为,为维持健康的就业市场,且让通胀稳定在2%的目标附近,美联储应该进一步上调利率,当前通胀水平没有达到目标只是暂时的现象。

  夸尔斯在美国政府部门和国际金融领域的履历丰富。他曾担任美国财政部负责国内金融事务的副部长、负责国际事务的助理部长和美国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执行董事。担任美联储理事后,他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具有投票权。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