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建信基金孙志晨:公募20年初心未改 继往开来砥砺前行

2018年02月14日 10:1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建信基金总经理 孙志晨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14日讯 今年正值公募基金行业成立二十周年,在这个值得纪念的日子里,中国经济网制作“公募基金践行二十周年”大型专题呈现给广大投资者。

  建信基金总经理孙志晨就公募基金行业20周年发表如下寄语:

  二十年风雨兼程初心未改 二十年继往开来砥砺前行

  2018年是公募基金行业发展二十周年。回首二十年峥嵘岁月,公募基金坚持“受人之托,代人理财”的初心,成就了普惠金融的典范。基金管理人充分发挥合格机构投资者的作用,坚持价值投资和长期投资,在促进资本市场的长期健康发展中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成为了市场的稳定器。二十年来,不断完善的制度体系奠定了行业蓬勃发展的坚实基础;日益丰富的产品类型为投资者提供了多样化的理财选择;行业管理资产规模稳步提升,截至2017年底,我国共有公募基金管理人121家,管理基金数量4692只,公募基金总规模达11.63万亿元;行业主动投资管理能力稳步提升,在2017年市场震荡的行情下,全年上涨的偏股型基金占比达80%以上,200余只基金净值涨幅超过30%,充分展现了公募基金投资的专业实力;促进普惠金融发展,截至2017年上半年,公募基金已经累计向持有人分红1.66万亿元,为持有人创造了真金白银的收益。二十年来,公募基金始终坚守信托原则,秉承专业精神,运作规范、监管透明,树立了专业投资管理和现代理财文化的标杆。在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中更为全面、主动地发挥机构投资者功能,满足居民财富管理需求、促进资本市场价格发现、优化资源配置、助力养老金保值增值、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为长期投资者提供可观回报和金融便利。

  作为公募基金行业成长的见证者、参与者和推动者,建信基金秉持“创新、诚信、专业、稳健、共赢” 的核心价值观和“持有人利益重于泰山”的经营原则,历经13年发展,构建起公募业务、非公募业务、子公司业务三大业务平台,以超万亿的总资产管理规模领先行业,为逾千万客户提供综合化、专业化、定制化的资产配置服务,不仅为投资者创造了财富收益,更以产品和服务为载体,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为发展普惠金融,助力企业发展,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和维护金融市场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站在行业发展二十周年的新起点上,我们将把握新机遇,不断提升自身的专业投资能力和审慎的风险管理能力。公募基金在杠杆率、投资者管理、信息披露、净值管理、资金托管等方面的制度规范较为健全,大资管统一监管新规的推出将长期利好公募基金行业。在资管市场规范化管理的调整过程中,公募基金有望吸引更多的资金流入,发挥更大的作用。未来,建信基金将通过平台化的运营打造一个健康的企业生态圈,不忘初心,继往开来,砥砺前行,为投资者创造持续回报,谱写行业新的篇章。

  (数据来源:公募基金管理人数量、产品数量、公募基金总规模及市场业绩表现数据来源于银河证券;公募基金累计分红金额来源于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

  个人简介:

  孙志晨,东北财经大学经济学学士,长江商学院EMBA。1985年7月加入中国建设银行,1994年10月起历任中国建设银行总行筹资部证券处副处长,筹资处、零售业务部证券处处长,个人银行业务部副总经理,个人金融业务部副总经理,2005年9月起任建信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总裁。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