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猛狮科技创两年新低 信达证券疯狂一年七份研报唱多

2018年02月13日 07:0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13日讯(记者 华青剑)昨日,猛狮科技(002684)复牌后跌停,报15.43元/股,股价创下近两年新低。

  2月9日,猛狮科技发布《关于继续推进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暨复牌的公告》。公告称,公司股票自2月12日开市起复牌。本次股票复牌后,公司将继续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相关工作,进一步完善重组方案,并以后续披露的方案为准。

  据悉,2017年10月20日,猛狮科技披露了相关预案,拟通过发行股份并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合普新能源持有的合普上海 95.85%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据预案,猛狮科技拟以12.46亿元的交易对价向合普新能源收购其持有的合普上海95.85%的股权。其中,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支付60%对价,即猛狮科技拟以19.38元/股的发行价向合普新能源发行约3857.59万股。与此同时,猛狮科技拟向不超过10名其他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并募集配套资金,配套资金总额5.25亿元。其中,49,840.00万元用于支付收购标的资产的现金对价,剩余2,660.00万元将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的中介费用及其他税费。

  值得注意的是,2018年1月9日,猛狮科技发布关于拟调整重大资产重组方案的停牌公告,因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可能涉及调整,预计将构成方案重大调整,且具体调整事项仍存在不确定性,因此申请公司股票自1月10日开市起停牌。

  1月30日,猛狮科技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7年1-12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0亿至1.47亿,同比变动6.41%至56.32%,汽车零部件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31.40%。

  猛狮科技表示,2017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出台较晚,导致公司不能实现原定生产和销售计划,子公司台州台鹰电动汽车有限公司因实际产量较低导致亏损大幅增加;子公司厦门潮人新能源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所收到的购车补贴根据当地税务部门意见从营业外收入转为冲减固定资产,且该子公司分时租赁业务尚在增加投入阶段,增加了亏损,对公司业绩造成较大拖累。

  中国经济网记者发现,从2017年3月以来,信达证券已发布七份研报“唱多”猛狮科技,维持公司“买入”评级。这七份研报的撰写者均为信达证券研究员郭荆璞、刘强。

  3月7日信达证券研报: 2017年业绩弹性巨大

  2017年3月7日,信达证券研究员郭荆璞、刘强发布研报称,2017年为新能源汽车行业反弹和升华之年,猛狮科技是行业弹性最大的标的之一。我们预计新政策落地后,新能源汽车行业将迎来长期健康快速增长,有长期技术、产品积淀的优秀企业将会走出来,2017年有望成为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反弹和升华之年;进而,由于2018年的补贴相比2017年不退坡,2017年的升华将使行业在2018年迎来进一步的爆发。

  盈利预测及评级:公司业务和业绩向上拐点明显,且公司布局尽显平台的价值。预计公司2016年、2017年、2018年EPS为0.29、1.16、1.69元,对应2017年3月3日收盘价(33.20元)的PE分别为115、29、20倍,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股价催化剂:动力电池项目的顺利进展;新能源汽车业务发展超预期;电站及储能等清洁电力业务拓展超预期。

  3月21日信达证券研报:潜力被低估的新能源汽车核心标的

  2017年3月21日,信达证券研究员郭荆璞、刘强发布研报称,猛狮科技执行力超强,未来发展空间巨大。公司在2015、2016年的布局有:高端三元动力锂电池、pack、BMS,新能源汽车设计、制造、运营,清洁电力(已经初步建立一个涵盖清洁能源发电、储能、智能输配电、智慧能源管理、售电服务,从电力供应侧到需求侧的完整产业链,具备微电网建设和运营能力)。公司打通新能源汽车所有环节,是潜力被低估的新能源汽车核心标的和平台型企业。

  2017年为猛狮科技公司爆发之年,以动力电池为核心的清洁能源平台逐步明晰,发展有望不断超预期。公司深耕电池行业三十年,高端锂电池是公司发展新能源汽车的核心和基础。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由于近日公司三年定增完成,股本以及报表需要调整,相应调整公司每股收益,预计公司2016年、2017年、2018年EPS分别为0.29、1.01、1.53元,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4月11日信达证券研报:后续业绩将继续快速增长

  2017年4月11日,信达证券发布研报称,猛狮科技转型已奠定格局,把控的新能源汽车核心环节将在未来几年逐步释放。经过两到三年的布局,公司以“化石能源向可再生能源转换”和“一带一路”两大战略机遇为基础,围绕高端电池制造、清洁电力和新能源车辆三大业务板块,通过投资和并购方式快速推进战略转型,目前已经初具格局;2016年收入、利润的高速增长即是印证(分业务看,在2016年,公司锂电池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7,723.52万元,同比增长126.00%;清洁电力业务和汽车租赁业务从无到有,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13,617.96万元、20,816.68万元),这也为未来几年公司的快速增长奠定了基础。公司把控高端三元电池、新能源汽车运营等核心环节,这些核心环节有望在后续几年逐步释放能量,从而带来公司的长期持续成长。

  “猛狮科技是行业弹性最大的标的之一,我们预计公司业绩在2017年将爆发式增长。”研报称。

  盈利预测及评级方面,研报称,猛狮科技业务和业绩向上拐点明显,且公司布局尽显平台的价值。预计公司2017年、2018年、2019年EPS为1.02、1.90、2.92元,对应2017年4月7日收盘价(34.82元)的PE分别为34、18、12倍,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4月12日信达证券研报: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2017年4月12日,信达证券发布研报表示,猛狮科技转型已奠定格局,把控的新能源汽车核心环节将在未来几年逐步释放。经过两到三年的布局,公司以“化石能源向可再生能源转换”和“一带一路”两大战略机遇为基础,围绕高端电池制造、清洁电力和新能源车辆三大业务板块,通过投资和并购方式快速推进战略转型,目前已经初具格局;2016年收入、利润的高速增长即是印证。

  “我们定位2017年为新能源汽车行业反弹和升华之年,猛狮科技是行业弹性最大的标的之一。预计新政策落地后,新能源汽车行业将迎来长期健康快速增长,有长期技术、产品积淀的优秀企业将会走出来,2017年有望成为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反弹和升华之年;进而,由于2018年的补贴相比2017年不退坡,2017年的升华将使行业在2018年迎来进一步的爆发。猛狮科技是行业弹性最大的标的之一,预计公司业绩在2017年将爆发式增长。”信达证券研报称。

  信达证券预计猛狮科技2017年、2018年、2019年EPS分别为1.02、1.90、2.92元,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11月3日信达证券研报:爆发式增长符合预期

  2017年11月3日,信达证券发布研报表示,以高端电池为核心的三大板块协同发展,平台价值持续发力。猛狮科技2017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4.8亿元,同比增长170.48%,归母净利润0.93亿元,同比增长1,670.47%。公司已经实现 “高端电池制造+清洁电力+新能源车辆”三大业务板块全面布局、协同发展,以电池为核心,开展清洁能源和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两大业务主线的协同,两大业务主线未来将全面拉动电池销售,打造完整的新能源平台。

  信达证券认为猛狮科技以高端电池为核心的新能源平台将持续发挥协同价值、增厚公司业绩。

  盈利预测及评级方面,信达证券表示,暂不考虑猛狮科技此次非公开增发对公司未来盈利预测的影响,考虑到公司高端锂电产能释放以及清洁电力装机量将有较大增长,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2018年、2019年EPS为0.44、1.17、1.75元,对应2017年4月19日收盘价(21.22元)的PE分别为49、18、12倍。考虑到公司明后年业绩的高速增长,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11月6日信达证券研报:深耕电池领域,积极推动转型

  2017年11月6日,信达证券发布研报表示,猛狮科技深耕电池领域,积极推动转型,2015年提出“2-3-5-1”未来发展战略框架,即两大战略机遇、三大业务板块、规划5Is、一个使命和奋斗目标。公司以锂电池产业链为核心,打造有足够深度与广度的清洁能源平台。

  信达证券表示,猛狮科技规划16GWh的高端锂电产能在2020年左右全部建成。今年在福建完成1GWh圆柱形产能,12月湖北将有1GWh的方形铝壳的产能投产。明年在福建漳州将有3GWh圆柱形产能,另有湖北襄阳2GWh方形铝壳和1GWh软包产能。接下来将往锂电的上下游去发展,保证在锂电产业链有足够深度。

  另外两个新发展的板块:清洁电力+新能源汽车,通过发展锂电池的这两个主要应用来带动电池的销售,未来公司发展重点主要在电池业务。

  11月15日信达证券研报:再起航,以高端电池为核心的新能源平台

  2017年11月15日,信达证券发布研报称,未来3-5年仍是新能源汽车最好的成长期,将带动动力电池需求上扬。预计猛狮科技高端电池制造业务将随着产能建设逐步落地而持续带来业绩增量,公司将迎来业绩爆发。进而,随着公司高端电池规模优势起来,有望更好绑定上游优质材料、优质资源发展。

  信达证券认为猛狮科技清洁电力业务将凭借优质产品和清洁能源资源储备持续打造业绩亮点,同时能够依托此项业务进一步深度布局储能业务,从而进一步拉动电池核心业务向上发展。

  信达证券认为猛狮科技以高端电池为核心的新能源平台将迎来较好的成长期,行业与公司也将迎来较好的共振发展期:未来3-5年是新能源汽车最好的成长期,储能行业爆发在即;公司高端锂电即将放量,产能释放与行业发展节奏吻合,并通过新能源汽车运营业务和清洁电力业务带动电池核心业务发展。

  “暂不考虑此次非公开增发对公司未来盈利预测的影响,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2018年、2019年EPS为0.44、1.17、1.75元,对应2017年11月13日收盘价的PE分别为47、18、12倍。考虑到公司明后年业绩的高速增长,我们维持公司‘买入’评级。”信达证券称。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