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嘉实基金姚志鹏:新工业革命下的投资机会

2018年02月12日 06:47    来源: 和讯    

  近几年,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人们的生活方式正在被迅速改变。与此同时,科技的进步也给二级市场带来层出不穷的投资机会。嘉实基金负责新能源、新材料和智能汽车投资的基金经理姚志鹏日前和记者分享了新能源领域的新变化和投资机遇。他认为,重大的变革背后往往孕育着新的投资机会,需要投资者好好把握。

  姚志鹏认为,回顾历史可以发现,每一次工业革命的发生往往来源于两个方面:一是效率的提升;二是资源约束的突破。姚志鹏说:“当下所处的以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为主要代表的工业革命,就像海啸一样席卷我们的生活。很多变化都是在这几年里迅速发生的。在这样的历史进程中,我们看好新工业革命的前景,看好其中的投资机会。”

  那么,这次新工业革命的核心动力是什么?姚志鹏认为,一个是人工智能,另一个是能源革命。姚志鹏解释说,人工智能将极大地解放生产力,把人从简单琐碎和创造性不强的领域中解放出来。目前,人工智能和金融、教育、交通、制造业、通信领域的结合已有了很好的应用场景。新能源方面,姚志鹏认为,太阳能、风电等在未来几年有望逐步摆脱补贴。因此,他认为人工智能和能源革命这两个核心动力会带动新的工业革命,带动整个经济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回顾2017年,姚志鹏认为,虽然指数上涨幅度有限,但价值股和蓝筹股上涨幅度非常大,很多公募基金的收益也相当明显。而2018年市场和往年的不同之处在于,很多资金正在向中国的权益资产流入。

  展望2018年,姚志鹏认为,在目前利率水平较高的情况下,流动性仍将以平稳为主,全球资本将进一步聚焦中国核心资产。姚志鹏预计,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小众的高景气行业头部企业被重估,许多中小板企业将迎来较好的投资机会。例如先进制造和汽车消费板块,以及新能源、新能源汽车、新材料等领域,均值得重点关注。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