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商基金李双全:三维度掘金改革创新

2018年02月09日 15:27    来源: 中华工商时报    

  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于日前召开,会议强调,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做好改革工作意义重大。对于蕴含的投资机会,华商改革创新拟任基金经理李双全表示,未来A股将受到越来越多资金关注,加上中国宏观经济平稳的走势以及各种改革带来的历史良机,改革创新领域配置价值凸显,可从安全边际、成长空间以及业绩亮点三维度精选优质个股。 

  华商改革创新拟任基金经理李双全进一步表示,当前市场估值水平处于合理区间,部分行业估值有望继续提升。随着经济稳步增长,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及资源要素价格改革等不断深化,2018年市场整体趋势或仍处于上升态势,将为改革转型和创新领域带来更多投资机会。而2018年大市值公司和小市值公司的估值差或将进一步收窄,出现明显的结构性分化。 

  谈到具体行业,李双全指出,除了重点关注受益于各种改革创新政策的领域外,也会特别关注今年或者有阶段性机会的板块。目前来看,银行板块处于折价状态,地产方面如雄安板块估值也已回到历史低位,存在边际改善空间,未来如果有新政策出台,或催化出投资新机会。而对于个股的选择,他首先将通过横向、纵向比较板块及具体估值,寻找安全边际较高、资金回撤风险较小的公司;然后对公司未来发展战略、执行能力、政策及市场环境等多方面考量,找到未来成长空间以及发展潜力更大的公司;最后从中短期角度,挖掘出具有业绩亮点,能获得更多市场关注的投资标的。 

  据公告显示,华商改革创新基金投资于改革创新方向的证券资产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该基金将通过定性与定量相结合方式,重点分析受益于改革创新企业的盈利能力、成长性、现金流状况,同时综合比较公司发展战略、核心竞争力、企业文化等方面优势,来筛选出优质投资标的。除此之外,华商改革创新还将延续追求绝对收益的投资风格,通过自下而上择优选股,自上而下决定股票仓位,注重控制大幅回撤风险,努力为投资者创造中长期绝对收益。目前,投资者可通过建设银行等银行、各大券商及华商基金官网、华商基金APP、华商基金官微等渠道认购,具体请见基金相关公告。 

  据了解,华商改革创新拟任基金经理李双全,具有七年证券投资经验,其持仓风格以均衡配置为主,市场嗅觉敏锐,自下而上选股能力突出。其管理的华商双驱优选和华商领先企业业绩表现可圈可点,其中华商领先企业更于2016年5月荣获了上海证券报主办的“金基金”奖项。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