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城控股跌停90亿蒸发 打脸中银国际天风证券国信证券

2018年02月07日 14:2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7日讯 今日,新城控股(601155)盘中直线下挫,截至发稿时股价报36.01元,跌幅10.00%,市值比上一交易日缩水90.30亿元。

  尽管股价表现不佳,不过多家券商研报中依旧积极唱多。1月25日平安证券发布《新城控股:业绩靓丽,跨步前行》报告,称公司凭借优异的逆周期拿地能力,积极在核心一二线及强三线拓展土地,显著受益本轮楼市复苏,销售高增长及土地升值为业绩释放和盈利能力提升奠定基础。同时公司积极探索轻资产运营模式,加快商业地产项目现金流回收。

  平安证券在研报中表示,考虑公司业绩结算及毛利率提升超预期,上调公司2017-2019年EPS预测至2.44(+0.60)、3.43(+1.1)和4.71(+1.41)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15.9倍、11.3倍和8.2倍,公司快周转模式带动业绩持续超预期,拿地开工积极支持后续高成长,上调评级由“推荐”至“强烈推荐”。

  在平安证券发布研报的同一天,广发证券也发布《新城控股:业绩良性增长,再超市场预期》,称公司有利润的快周转和健康的财务杠杆,加上管理层和员工的激励到位,看好公司的中长期发展。

  国信证券在《新城控股业绩超预期,内生增长强劲,维持“买入”评级》研报中,称伴随“租购并举”思路的不断深入推进,潜在资金配政策如REITs或有望推出,新城控股庞大的商业优质资产将显著受益。公司销售高增长,扩张积极、资源充沛,商业板块蓄力爆发,鉴于公司的高成长性,上调2017和2018年EPS至2.38(较此前预测的2.1元上调幅度达13%)/3.35(较此前预测的3.1上调幅度达8%)元,对应PE为16.8/11.9X,维持“买入”评级。

  天风证券1月26日发布《新城控股业绩预告点评:业绩或超预期,增长有质有量》,称根据业绩预告,新城控股业绩增速60%-100%,或超预期。全年销售额1265亿元,首次破千亿,15-17年销售额符合增长率高达99%,据克而瑞流量口径,17年排名第13,按增速来看未来仍有排名上升空间,冲击一线房企。鉴于2017年结算提速及盈利能力提升,业绩增速或超预期,我们对公司2017-2019EPS上调至2.48、3.23和4.02元,对应PE为15.61X/12.01X/9.65X,6个月目标价上调至48.45元,对应18年15倍PE,维持“买入”评级。

  2月2日中银国际发布《新城控股:住宅商业齐发力,见证千亿龙头腾飞》研报,称考虑到新城控股超过连续两年销售翻番的表现、充足的可结算储备、良好的激励机制、逐步进入收获期的商业地产回报,我们预测公司2017-2019年净利润分别为54亿、73亿、103亿,对应市盈率分别为15.5倍、11.5倍、8.2倍,作为A股高成长白马房企典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另外,截至2月6日新城控股的融资余额为12.62亿元,融资买入额1.23亿元,偿还额1.59亿元。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