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建新矿业将换实控人复牌跌停 云南信托华泰柏瑞持股

2018年02月07日 10:3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7日讯 今日,建新矿业(000688)复牌首个交易日,股票开盘报9.86元,跌幅9.95%。

  因控股股东破产重整事项,建新矿业于2017年9月6日起停牌。根据建新矿业公告,基于以重整方参与建新集团破产重整的国城控股,拟通过执行法院裁定的重整计划及修正案,取得建新集团多数股权,进而间接控制建新矿业4.66亿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40.99%)。

  国城控股已向除建新集团外的建新矿业所有股东发出收购全部已上市流通股的要约,要约收购价格为每股9.77元,略低于公司停牌前的10.95元。要约收购数量约为6.71亿股,占已发行股份的比例为59.01%,所需最高资金总额为65.57亿元。

  据公告,国城控股拟通过法院裁定间接获得建新矿业股票的成本为7.208元/股。如计划实施完成,建新矿业的控股股东将变更为国城控股,实控人变更为吴城。

  国城控股成立于2017年,是为建新集团破产重整及本次要约收购而成立的平台公司。资料显示,国城控股的控股股东和实控人吴城目前就读于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全球金融GFD金博课程,其实际控制的其他企业涉及文化传媒、房地产开发以及物流等行业。

  截至2017年9月30日,建新矿业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出现了云南国际信托有限公司-聚鑫2021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持有339.32万股,华安安信消费服务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持有329.44万股,华泰柏瑞量化增强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持有288.12万股,华泰柏瑞量化先行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持有287.19万股。

  另外,华富天鑫灵活配置混合C和混合A同样持有129.83万股,华富国泰民安灵活配置混合持有56.31万股。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