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行手机银行用上人脸识别

2018年02月07日 07:35    来源: 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讯(记者 姜樊)手机银行越来越富有科技感。昨日,中国银行发布的新版手机银行不仅优化了原有页面,还运用了人脸识别、大数据风控等前沿金融科技,确保手机银行的安全性能。

  中国银行表示,新版手机银行实现人脸识别自助注册,客户无需前往网点办理,在家中即可开通并使用手机银行的全部功能。还全新推出签证通、外币现钞预约、校园消费贷款、国家助学贷款等功能,支持银行超过200项主要金融服务。

  中国银行此次发布的手机银行背后的风控系统,是中国银行与腾讯云合作开发的系统,这也是自去年中国银行与腾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之后首次将合作项目公布于众。据中国银行介绍,该系统可以主动实时监控,实现全流程、全业务和全渠道的业务风险管控,有效保障客户资金安全。未来,中国银行还将与更多的互联网公司合作。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