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招商基金点评美股大跌:中长期乐观 A股存结构性利好

2018年02月06日 14:0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上周五,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2.84%,美股遭遇“黑色星期五”,道指、纳斯达克、标普500单日分别下跌2.54%、1.96%、2.12%;本周一夜间,美股开盘再度大跌,标普、纳斯达克、道琼斯指数当日分别下跌4.1%、3.8%和4.6%。反映市场对美股波动性预期的VIX波动率指数一个交易日大涨115.6%。 

  美股大跌打击全球股市风险偏好,欧日股市普遍跟随下跌,今日A股主要指数低开下跌近2%。 

  招商基金认为美股近期大幅波动的原因是之前美股连创新高、获利盘累积,持续多年的牛市已经表现出捆绑宏观经济、货币政策、金融稳定的特征,没有调整过的市场蕴藏较大风险,而当前美债长短端利率期限结构走平,可能成为美股市场发生大幅波动的触发因素。 

  综合来看,美股在技术面明显超买背景下利率上行过快(上周五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2.84%)、非农数据超预期、以及政治不确定性升温(受到国会共和党人决定公开可能显示FBI和司法部在大选期间涉嫌滥用职权对特朗普阵营进行监视备忘录的影响)是导致市场大跌的主要原因。 

  但总体看,招商基金认为,美国经济长期经济基本面保持强劲,失业率处于历史低点,未来经济基本面仍将向好。同时全球经济增长仍保持持续回升,欧洲复苏态势良好,IMF近期提高了对全球经济增长的预期。美股在短期风险集中释放后,我们认为中长期仍将保持乐观。 

  全球联动效应,美股近期大幅波动对全球股市包括国内股市将形成负面影响。招商基金仍然看好结构性行情,A股存在结构性利好逻辑,我们看好一月新增信贷放量,存在利好的预期差,关注低估值、集中度提升的金融地产行业。行业及主题方面,招商基金关注基本面有改善、政策导向鼓励的新经济、先进制造业等领域。(投资须谨慎)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