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延华智能闪崩跌停 实控人疑涉“当代系”多位高管减持

2018年02月05日 15:1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5日讯 今日,延华智能(002178)午后闪电跌停,截至收盘股价报13.56元,跌幅10.02%。延华智能近期有多位高管减持,控股股东胡黎明在去年底也将6738万股股份协议转让给上海雁塔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雁塔科技),占公司总股本的9.41%。

  1月22日晚间,延华智能发布公告称公司监事叶晓磊已经减持3万股,叶晓磊合计持有公司20.4万股,本次减持结束后,还拥有17.4万股,其中限售股13万股,流通股4.3万股,同时叶晓磊还将继续减持4.3万股。公司另外3名高管中,张彬拟减持4.96万股,盛想福拟减持3.2万股,刘金领拟减持1.48万股,用途皆为个人资金需求。

  延华智能去年12月19日公告称,公司第一大股东、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胡黎明与雁塔科技签署协议,胡黎明将其持有公司的6738万股股份协议转让给雁塔科技,同时,胡黎明将其另行持有的6738万股股份对应的投票权委托给雁塔科技。本次股份的转让价格为每股12.49元,转让价款共计8.42亿元。

  在去年12月5日停牌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延华智能当日收于13.85元,而转让股票的价格仅为12.49元/股,延华智能相当于打9折甩卖上市公司股票,而且末尾还“买一送一”。

  公告显示,雁塔科技成立不足两个月,注册资本5亿元,经营范围包括互联网、新能源、电子科技专业领域内的技术开发、企业管理咨询等。其中,实际控制人潘晖持股占60%,韩国强与赵洪昇各持20%。雁塔科技表示,本次支付的股份转让价款8.42亿元全部来源于自有资金及自筹资金。

  雁塔科技的实际控制人潘晖成为了延华智能的实际控制人。潘晖与资本市场上的“当代系”密切相关。当代系以当代控股为核心,旗下分布着当代东方、厦华电子、国旅联合三家A股上市公司。

  潘晖是鹰潭市华夏四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华夏四通”)的股东之一,持股6.25%,担任执行董事及法人,华夏四通对外投资了厦华电子。

  公开报道称,厦门四通、当代投资集团旗下子公司厦门德昌行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厦门复文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注册地均相同,媒体也质疑华夏四通疑似当代投资集团的一致行动人,但并未得到当代系的回复。

  大股东转让股份后,延华智能有多名高管辞职。1月31日董事长顾燕芳、董事于兵、董事胡雪梅、高级管理人员翁志勇、独立董事罗贵华和董事会秘书伍朝晖递交辞职报告。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