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防范风险须臾不松劲

2018年01月30日 12:12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祝惠春

  2017年,证监会整治市场乱象,紧扣风险防范和稳定发展,严厉打击各类证券期货违法违规活动,取得显著成效。

  保持对各类证券期货违法活动的高压态势,一大特点是打好常规案件查办与专项执法行动“组合拳”。比如,证监会专门针对恶性操纵市场行为集中部署了专项执法行动,对马永威操纵“福达股份”案、廖国沛操纵“桐君阁”等15只股票价格案等多起案件作出严肃处理。近日,又对某公司涉嫌操纵“张家港行”“江阴银行”“和胜股份”3只次新股违法案,相关主体涉嫌滥用信息优势合谋操纵“大连电瓷”违法案等多起恶性案件作出处罚事先告知,后续将依法严肃处理。相关主体涉嫌操纵“柘中股份”等17只股票、涉案金额合计高达65亿元的一批重大案件已陆续进入处罚审理环节。

  内幕交易、操纵市场等违法行为,严重扰乱了市场秩序,积聚市场风险,对其坚决打击,是防范金融风险的应有之义。当下,监管层已经密切关注借势炒作高价股、概念股、热点股等突出问题,对于存在涉嫌操纵市场行为的,将坚决出“重拳”打击,切实维护国家金融安全,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更好服务实体经济。

  严厉打击市场操纵等违法行为,维护了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促进了市场回归价值投资理念,更是资本市场防范化解市场风险的重要举措,也是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的一个重要抓手。因此,防范风险须臾不可松劲。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