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东方红睿元探路利益捆绑模式

2018年01月29日 06:35    来源: 国际金融报    

  1月21日,成立于2015年1月21日的东方红睿元混合基金第一个三年封闭期届满,截至2018年1月19日基金单位份额累计净值为2.239元,第一个三年封闭期内收益率为123.90%,这也意味着初始参与投资者都享受到了这一投资收益。

  根据公告,东方红睿元混合基金于2018年1月21日第一个三年封闭期届满,于2018年1月22日至2月23日开放。

  从产品设计看,该基金采用封闭运作和开放期交替循环的方式,体现了长期投资的理念,由于封闭期内管理规模相对稳定,有利于着眼长期价值,把握中长期投资机遇。

  从东方红睿元基金的运作看,截至2018年1月19日上证指数上涨3.30%、沪深300上涨17.89%,东方红睿元成立以来复权净值增长率超过120%。

  虽然三年实现了业绩翻番,且所有参与的投资者都分享到这一投资收益,但却因为单周净值下跌而备受关注。

  究其原因,与一般权益类基金1.5%/年的管理费不同,东方红睿元基金采取了1%/年的基本管理费和附加管理费相结合的模式,其中,基本管理费按日计提,附加管理费在满足条件后,在满三年周期后的一次计提,如不满足条件则不能提取。

  据了解,这一模式要求管理人追求绝对收益,为投资者带来长期回报,在100万元参与起点的私募类产品比较常见,在公募基金领域还处于探索阶段,统计显示,目前市场上共有47只浮动管理费型基金。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