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宗交易成交100万股 乐视网重申面临九大风险

2018年01月26日 07:35    来源: 中国证券报    

  1月25日,乐视网继续封住跌停板,报收12.42元/股。值得注意的是,乐视网当日出现大宗交易,成交100万股,成交金额1242万元。乐视网当晚发布股价异动公告,重申公司面临实控人变更风险、部分关联方应收款项回收风险等九大风险。

  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深交所发出通知,提示各会员单位及时向客户提示乐视网发布的风险提示。

  大宗交易1242万元

  大宗交易数据显示,25日,乐视网以12.42元/股的跌停板价成交了100万股,成交金额为1242万元,占当日成交总金额的55.52%。买方营业部为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卖方为中泰证券宁波江东北路证券营业部。

  深交所披露的交易公开信息显示,1月25日,乐视网总成交180万股,成交金额为2237万元。

  同时,深交所发布通知,提示各会员单位及时向客户提示乐视网发布的风险提示。深交所要求,各会员单位密切关注乐视网近期发布的风险提示等,通过公司网站、行情系统或网上交易系统及营业部现场等渠道,提示客户及时查阅。深交所还要求,各会员单位认真梳理乐视网股票交易相关客户的情况,特别关注融资融券业务持有担保品且有融资负债的客户、股票质押回购业务持有质押合约客户、经纪业务持股数量较多客户的交易情况和情绪反应,认真妥善处理客户咨询与投诉等。

  乐视网2017年三季报显示,二股东天津嘉睿汇鑫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的全部持股被质押,占公司总股本的8.56%。贾跃民、刘弘分别持有的乐视网2.2%、3.07%股份全部遭冻结,乐视控股持有的0.6%股份遭冻结。

  重申九大风险

  乐视网公告,针对股票异常波动的情况,公司就相关事项进行了核实,不存在违反公平信息披露规定的情形;公司、控股股东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也不存在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近期公司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控股股东在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未买卖公司股票。

  同时,乐视网重申了九大风险,包括实际控制人可能发生变更的风险,部分关联方应收款项存在回收风险,贾跃亭、贾跃芳未履行借款承诺导致公司现金流紧张的风险,公司现有债务到期导致公司现金流进一步紧张的风险,公司2017年业绩大幅下滑的风险,公司部分业务业绩存在重大不确定性的风险等。

  乐视网表示,目前贾跃亭持有公司10.24亿股,占总股本的25.67%。其中,10.195亿股已质押给金融机构。若公司股价出现大幅下跌,且贾跃亭无法及时追加担保,金融机构将有权处置已质押股权,从而可能导致公司实控人发生变更。

  此前,北京法院审判信息网披露,贾跃亭除10亿股乐视网股份、2套北京房产、131万元存款外,已无可供执行的财产。

  乐视网表示,关联方欠款未能有效偿还,公司现金流极度紧张,业务经营困难;由于关联方应收款项存在部分回收困难的可能,公司2017年面临计提大额坏账准备的风险。

  (原标题:大宗交易成交100万股 乐视网重申面临九大风险)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