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紫金农商银行IPO:服务城乡实体经济 持续优化网络布局

2018年01月24日 18:25    来源: 中国网财经    

  近日,江苏紫金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紫金农商银行”)于证监会网站预披露更新了招股说明书。紫金农商银行拟在上交所发行不低于3.66亿股,且不超过10.98亿股,保荐机构为中信建投证券。

  公开资料显示,紫金农商银行成立于2011年3月28日,总部设在江苏省南京市,注册资本33亿元,员工总数2200余人。成立近七年来,紫金农商银行坚持服务实体经济,加快产品服务创新,各项业务快速健康发展,资产质量不断改善,品牌知名度不断扩大。

  资料显示,紫金农商银行自成立起一直秉持“立足辖区、服务城乡”的经营方针,持续优化网络布局,目前已成为南京地区服务网络最广的本土金融机构。招股书显示,截至2017年6月末,紫金农商银行全行下辖1家总行营业部、3家分行、8家一级支行、1家科技支行、119家二级支行,其中有106个农区、城郊网点,实现了全辖镇街物理网点全覆盖。同时,紫金农商银行积极构建普惠金融服务网络,全行333台自动存取款机实现所有街道(乡镇)全覆盖,246台紫金快付通实现全市225个行政村全覆盖,同时建成102个农村金融服务站,将网点服务延伸至行政村。

  据紫金农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上述举措有效提高了农村居民享受金融服务的便利性,进一步提升了紫金农商银行农村金融服务的水平以及在南京农村地区的品牌影响力。

  据介绍,截至2017年6月末,紫金农商银行服务的个人客户达到320万余人,企业贷款客户数量2,790户,其中中小微企业贷款客户2,727户。中小微企业贷款客户占全行公司类贷款客户的97.74%。

  紫金农商银行立足南京、辐射江苏,坚持“服务三农、服务中小、服务城乡”的市场定位,在服务好已有农村、郊县地区客户的基础上,积极开发市区客户,不断拓展客户群体的广度。同时,紫金农商银行加强与时俱进水平,以借记卡为基础,拓展手机银行、微信银行、网上银行、银联卡快捷支付等各项业务,不断提升客户体验。截至2017年6月末,紫金农商银行普通借记卡客户143.2万户,在南京市场占用率中名列前茅。2016年4月起,在“互联网+”金融的发展趋势下,紫金农商银行面向传统银行业中80%的长尾客户开办“紫金银行直销银行”业务,走在了省内农商系统的前列。目前,紫金农商银行直销银行注册客户数达98.7万人,其中绑卡客户24.5万人。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