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为疯狂的虚拟货币降温 美国将采取强制措施

2018年01月24日 07:32    来源: 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本报讯(记者 陈妮希)近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与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联合发布《SEC与CFTC关于对虚拟货币采取强制措施的联合声明》。

  根据申明内容,有主体参与到以“数字工具发行”为面具的欺诈中,不管它是被描述为虚拟货币、币、代币还是其他类似的东西,SEC和CFTC会透过形式,检查此类活动的实质以及它是否违反了联邦证券法律和商品法。SEC和CFTC负责采取强制措施的部门将继续解决违法行为,并采取措施以停止和防范在数字工具的发行和售卖中的欺诈行为。

  如果虚拟货币要采取强制措施,将完成怎样的影响?香颂资本执行董事沈萌在接受长江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声明并没有否定虚拟货币本身,只是对可能借由虚拟货币而形成的对投资者利益有损的行为,主要是提示风险、规范运行,减少违法空间。这在一定程度上会给虚拟货币的疯狂降降温。”

  沈萌认为:“过度的投机会有一定抑制,但不会扼杀这一技术应用。”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