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绩优基金经理备战2018:积极布局优质企业

2018年01月22日 06:48    来源: 同花顺    

  证券时报记者 方丽

  如何把握2018年市场?刚刚披露完毕的2017基金四季报可以提供不少参考,绩优基金经理的观点或许更值得借鉴。记者梳理季报发现,这些基金经理较为乐观,他们一致强调基本面选股,2018年要与优质品种一同成长。

  东方红睿华沪港深林鹏:

  行业龙头企业相较全球同类标的并未高估

  2017年四季度,市场表现出较好的活跃度,以白酒、家电为代表的蓝筹核心资产与以钢铁水泥为代表的周期类股票均有较好表现。

  在投资组合的管理中,立足于寻找最优秀的公司并长期与公司共同成长,坚定持有核心品种。竞争力不断提升的各行各业龙头企业具有稀缺性,与全球主要股市同类标的相比,估值并不高。我们力争寻找到最优质的,将估值、成长空间、市场预期三者结合得较好的品种,择机买入长期持有。

  国泰互联网++彭凌志:

  2018年股市震荡上行存在结构性机会

  展望2018年,国内经济仍将较为平稳,货币政策维持稳健中性,各项改革持续推进,市场风险偏好逐步提升。

  2018年国内股票市场整体仍将震荡上行,存在结构性机会,具有较好成长性且估值合理的公司或将有较好表现。未来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追求的行业具有较好的投资机会。同时,中国经济增长由高速度向高质量转变,科技创新、先进制造和传统产业优化升级等领域也蕴含着投资机会。再者,与中国宏观经济相关的金融等行业也具备较好的投资价值。

  景顺长城刘彦春:

  市场回归基本面

  2018年对市场继续保持乐观态度。推动此前市场结构牛市的基础没有发生变化。经过连续几年的调整,我国经济基础逐步夯实。尽管供给侧改革行政色彩稍重,但对于部分市场化淘汰机制不够的行业,不动用行政力量,始终难以脱离泥潭。长远来看,我国经济发展潜力仍然巨大。事实上,我国已经在众多行业处于领先,越来越多的优秀公司开始在高附加值领域开拓国际市场。移动互联网的普及对我国经营效率的提升作用格外显著,会进一步降低交易成本,优化资源配置,提高经济潜在增长率。

  今年将是市场回归基本面的元年。我们不会依据宏观数据起伏大幅调整持仓结构,更不会跟随市场风格变化。我们愿意伴随优质公司共同成长。行业竞争结构优化、投入资本产出变化仍然是主要关注的投资线索;消费服务、科技创新依然是我们最关注的投资领域。兴全合润谢治宇:

  强调成长性与估值相匹配

  2017年四季度,市场整体表现平稳。前期表现较好的白马股仍然亮眼,公司在盈利获得验证、部分公司业绩预期持续上调以及年末估值切换等正面因素下,股价表现较为理想。前期表现低迷的公司,随着估值逐渐消化以及市场整体估值水平抬升,其中的优质公司开始体现出相对性价比,两极分化态势较前期减弱。

  报告期内,基金坚持对个股性价比的一贯重视,强调公司成长性和估值的匹配,核心持仓变化不大,主要方向仍在消费和金融上,阶段性增加了一些估值性价比开始显现的成长股、地产股的配置。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绩优基金经理备战2018:积极布局优质企业

2018-01-22 06:48 来源:同花顺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