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找轴网”上线,助力临西轴承转动世界!

2018年01月19日 13:0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1月18日,由临西县“河北省轴承工业协会”主办的“中国轴承产业发展论坛暨‘找轴网’上线仪式”,在北京中央电视台梅地亚中心隆重举行,这是临西加快推动轴承产业工业化与信息化深度融合,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又一标志性重大成果。原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司司长王世宽,河北省工信厅副厅长刘永亭,中国轴承工业协会秘书长周宇,中国轴承工业协会原秘书长王全清,中国轴承工业协会专务委员何加群,邢台市政协副主席郭和平,县领导王海军、孟宪鹏、张玉宝、段书玲等150多位嘉宾出席见证了这一盛事。

  

  临西县是全国知名的“轴承之乡”,华北地区重要的轴承生产销售基地,今年又被评为“河北省轴承制造名县”,被工信部确定为“全国第四批产业集群区域品牌建设试点”,目前从业人员6万余人,生产企业400余家,产品遍销全国,并出口亚、非、欧美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市场份额占到了全国的十分之一。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工业化与信息化深度融合,促进轴承产业创新升级,产业链条迈入国际中高端,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该县与商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建立了服务临西乃至全国轴承产业的“找轴网”。

  “找轴网”借助互联网+轴承企业+上下游资源,形成完善的供应链管理、集约采购、供应链B2B交易、电子合同、仓储智能化、在线供应链金融服务、集约物流配送服务、集约供应链外包服务等在内的全方位供应链服务体系,将帮助轴承企业降低生产和物流成本,解决流动资金瓶颈制约等难题,进一步提升品牌形象和生产效益,开辟更大市场,加快高质量发展。

  

  仪式上,播放了《中国临西轴承——转动世界,因转动而美丽》宣传片,河北省轴承行业协会理事长李金贵,临西县委副书记、县长孟宪鹏分别致欢迎词。邢台市政协副主席郭和平、河北省工信厅副厅长刘永亭、中国轴承工业协会秘书长周宇分别作了讲话,对临西从推动产业集群化发展到建设智慧集群,从推进企业品牌建设到创建全国区域品牌试点,加快轴承产业高端化、精细化、品牌化发展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指出,这次活动的举办,尤其是“找轴网”的上线,对临西创新轴承产业发展模式,加快高质量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必将为临西进一步巩固全国轴承行业地位,加快促进全国轴承工业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找轴网”总裁王洪喜、邢台银行董事长张克星、冀中能源国际物流集团总经理张宏斌,分别就《中国轴承产业智慧供应链创新应用与实践》《在线供应链服务实体经济的探索》《从国际物流服务到供应链服务的转型》作了主题演讲,并启动了上线仪式。“找轴网”还分别于与临西县政府、冀中能源国际物流集团、邢台银行、德邦物流、厦门链平方(区块链)、安证通签署了合作协议。

  

  

  仪式后,中国轴承工业协会高级顾问何加群、邢台银行首席信息官韩冬、“找轴网”总裁王洪喜、河北恒泰瑞欣轴承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维福,围绕新时代下的轴承产业和供应链创新趋势和重点,举行了圆桌对话。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