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博时基金董事长张光华:20载峥嵘岁月 迎接正本清源的新资管时代

2018年01月16日 15:1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博时基金董事长张光华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6日讯 今年正值公募基金行业成立二十周年,在这个值得纪念的日子里,中国经济网制作“公募基金践行二十周年”大型专题呈现给广大投资者。

  博时基金董事长张光华就公募基金行业20周年发表如下寄语:

  20载峥嵘岁月 迎接正本清源的新资管时代

  2018年正值公募基金行业发展20周年,回望20载峥嵘岁月,公募基金始终坚持“受人之托,代人理财”之本源,依托长期积累的主动管理能力和风险管理经验,向广大投资者提供优质便利的投资工具,落实“普惠金融”理念,以专业的投研能力和资管能力树立了金融标杆。党的十九大已经胜利召开,金融业作为现代经济运行的核心,也是经济资源配置的纽带,在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的当下,以公募基金为代表的资产管理业要勇于担当、正本清源,力求行稳致远,把社会资本引导配置到实体经济,紧扣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经济改革的总体方向,立足资本市场,积极引导资金“脱虚入实”,做好资产管理主动管理业务,充分发挥机构投资者的功能价值,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

  作为中国最早成立的五家基金公司之一,博时基金在与中国公募基金行业同生共长、砥砺前行的过程中发展壮大,致力为海内外各类机构和个人投资者提供专业、全面的资产管理服务。过去20年,博时一直以“价值投资的首倡者”为自豪,以“投资价值发现者”为己任。在经济新常态、资本市场转型的大背景下,博时基金将直面新的机遇与挑战,秉持价值投资和责任投资理念,以更优异的投研能力和产品创新,为推动普惠金融、加强投资者保护、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以及加快科技创新步伐等做出应有的贡献。

  博时基金将继续守望价值、承载公募行业峥嵘20年的责任,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张光华简介:

  博时基金董事长张光华先生,经济学博士,高级经济师。

  现任招商局金融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历任国家外汇管理局政研室副主任,计划处处长,中国人民银行海南省分行副行长、党委委员,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副行长、党委副书记,广东发展银行行长、党委副书记,招商银行副行长、执行董事、副董事长、党委副书记,在招商银行任职期间曾兼任永隆银行副董事长、招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招商信诺人寿保险有限公司董事长、招银国际金融有限公司董事长、招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董事长。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