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夏基金总经理汤晓东:公募基金行业呈现六大发展趋势

2018年01月15日 06:46    来源: 和讯    

  “从1998年到2018年,中国基金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已经发展成为资本市场的中流砥柱。无论在行业管理规模还是长期回报上,公募基金业成绩斐然。基于信托责任的制度化安排,使公募基金成为大资管行业中投资者权益保护最充分、市场最规范、系统性风险因素最少的资产管理行业。”华夏基金总经理汤晓东在题为“感恩信任 回报未来——公募基金20周年和华夏基金创新发展实践”的主题演讲中做如上表述。

  在汤晓东看来,经过20年的发展,公募基金正在迎来崭新的发展阶段。他认为,未来公募基金行业的发展方向主要是:一是拓宽资金来源,推动养老金、海外资金等长期资金入市,为资本市场提供稳定的资金来源;二是全面提高投资研究能力,坚持长期投资、价值投资,为投资者创造长期、稳定的投资回报;三是随着FOF出台、养老金入市,基金公司需从单一的上游产品供应服务延拓到为客户提供专业的理财解决方案,由精细化投资到配置化多资产投资,需要引进国际上先进的资产配置框架和方法论,以提高资产配置能力;四是基金公司作为投资策略和产品的供给者,将在现有基金类别中不断细化,提供多元化的产品选择;五是推动行业创新,拓宽投资范围,增加投资工具,允许REITs基金推出、加强衍生品工具的使用、放松商品基金的监管、允许多资产配置基金等;六是基金公司等机构应充分发挥买方优势,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投资。

  针对基金行业发展趋势,华夏基金在业务发展、产品规划等方面已经做了相应布局。汤晓东表示,为适应基金业发展潮流,华夏基金已经在以下方面做了布局:一是继续完善全面化、标准化、特色化的底层产品布局;二是通过国际先进策略和本土自研结合等方式强化资产配置能力,为机构客户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 三是为高净值客户提供一对一定制服务;四是通过智能投顾、FOF为个人客户提供高水平的资产配置服务;五是适应资本市场国际化的趋势,华夏基金近年也和越来越多的国际机构强强联合。

  他说,华夏基金在基金行业中率先加入联合国责任投资原则组织(UNPRI),积极践行环境保护、社会责任和公司治理(ESG)原则在投资中的应用;华夏基金和磐安资产管理公司、罗素投资等知名公司合作,多方位探索国际先进投资策略的引入和本土化应用。此外,华夏基金还携手微软,探索人工智能在量化投资和主动管理上的应用。

  “站在基金行业20周年的关键时点,华夏基金感恩信任,回报未来,勤勉尽责地为持有人提供优质的投资理财产品和服务,全面提高投资研究能力,创造长期、稳定的投资回报。”汤晓东说。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华夏基金总经理汤晓东:公募基金行业呈现六大发展趋势

2018-01-15 06:46 来源:和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