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南方基金夏莹莹:配置消费升级与先进制造业

2018年01月12日 06:28    来源: 中国证券报    

  近日,南方全天候策略基金经理夏莹莹在接受对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良好的外部经济环境带动下,2018年出口有望维持增长;投资方面,目前样本城市一二三线城市去化周期已降至很低水平。房地产库存处于低位,补库存需求将推动房地产投资。受益于供给侧改革与环保督查,上游工业企业盈利改善,资产负债表修复,设备更新需求及资本支出已出现上升趋势。

  整体来看,夏莹莹判断2018年经济增长动能将有所修复。通胀方面,在核心CPI趋势延续和食品低基数的作用下,2018年2月份CPI同比上行的压力已经较大。而在“脱虚向实”的宏观大环境下,如果蔬菜、猪肉、医疗、居住或原油等任意方面出现增量扰动,2018年通胀的压力可能进一步上升。流动性方面,在发达国家逐渐退出宽松政策和国内金融监管加强的背景下,货币政策难以宽松,资金面将维持紧平衡格局。

  基于对宏观基本面的判断,夏莹莹表示,新的一年股票的吸引力或将大于固定收益类资产。对于国内股票,由于经济韧性加强,稳步向好的基础仍然存在,将孕育不少中长期投资机会。其次,A股制度环境变化,监管趋严长期来看都将促进A股市场向更加规范化的方向发展。此外,QFII额度逐步开放、港股通交易机制开通以及A股逐步纳入国际代表性指数,海外投资者加大对A股的资产配置力度,有助于促进“价值投资”和“长期投资”。配置方向上消费升级、先进制造业将是中国经济和产业的重大看点。

  (原标题:南方基金夏莹莹:配置消费升级与先进制造业)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