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南方基金骆帅:一线消费股将继续上涨 啤酒现估值洼地

2018年01月11日 09:4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1日讯 昨日,南方基金举行了2018年策略研讨会,南方优选成长混合基金经理骆帅分享了在新的一年里A股投资展望。骆帅表示,从此前的经验看,资金“脱实向虚”是造成过去A股形成牛市的主要原因,而从去年开始资金面“脱虚向实”的趋势造成了两极分化的行情,这在2018年里还将得到延续,其结果就是中小板股票将被继续冷落,资金仍将集中在大市值蓝筹股上。

  在众多概念里,骆帅最看好的还是消费升级。他表示,虽然白酒、家电等消费股在过去一年取得了巨大的涨幅,但在如今的市场行情下,小市值股票的风险依然很高,传统消费蓝筹股的估值在没有明显离谱的情况下还将继续增长。在此领域中,下一个估值洼地很有可能在啤酒行业,根据骆帅结束,目前整个啤酒行业的上市公司,包括A股和港股加在一起的估值仅在两千亿左右,仅相当于一家二线白酒股的估值水平,在啤酒行业正在发生变化的积极因素下,其估值回升之路已经展开。

  对于诸如苹果产业链等科技板块未来的走势,骆帅认为,技术更新换代的速度太快,绝大多数公司很难长期成为市场中的佼佼者,这就需要投资者精挑细选,成长白马股去年的涨幅也很可观,但在2018年里,这一领域的分化将变得严重。

  在港股方面,作为南方香港优选和南方恒生中国企业精明指数的基金经理毕凯则表示,目前港股上市公司的估值水平比较合理,公司业绩的增长将成为2018年港股市场的主要推动力量,而在内地资金继续流入的背景下,港股的行情将如虎添翼。

  据悉,南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3月6日,为国内首批获中国证监会批准的三家基金管理公司之一,并一直是业内的佼佼者和“老大哥”。在过去的20年里,南方基金无论是规模还是业绩都始终保持着持续、稳定的增长,旗下基金成立以来累计为客户分红约900亿元,为长期信任南方基金的投资者创造了可观回报。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