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创金合信MSCI中国A股国际指数基金获批待发

2018年01月05日 08:09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创金合信MSCI中国A股国际指数基金获批待发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姜沁诗

  记者获悉,创金合信MSCI中国A股国际指数发起式基金于近日获批,该只基金为国内首只MSCI主题基金。

  证监会2017年12月25日发布的《基金募集申请公示表》显示,9家公司申报了17只MSCI主题基金,除近日获批的创金合信MSCI中国A股国际指数基金外,景顺长城基金和平安大华基金各申报了4只,华安基金和南方基金分别申报了2只,招商基金、建信基金、华泰柏瑞基金和新华基金各申报了1只。

  该只基金的拟任基金经理陈龙表示,因为创金合信基金较为看好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所带来的潜在投资机会,所以进行了提前布局。MSCI纳入A股将吸引国际长期资金进入,为A股上涨提供新动能。根据创金合信基金测算,纳入初期预计将吸引增量资金约800亿元;中长期看,若A股发展为成熟市场,全部纳入MSCI全球指数体系时,增量资金或将高达2.5万亿元。

  陈龙介绍,获批的创金合信MSCI中国A股国际指数发起式基金的最大特点,就是资产组合最大程度上与MSCI纳入的A股组合保持一致,准确跟踪被境外投资机构所青睐的A股群体,真实反映MSCI纳入A股对相关板块和个股的实际影响和潜在收益。“通过该基金,可以实现一键投资境外成熟投资者精选的A股组合,让普通投资者也有机会便捷地享受到这项红利。”

  目前A股市场上跟踪MSCI的产品相对稀缺,记者了解到,创金合信基金拟尽快发行此产品。资料显示,陈龙为复旦大学经济学硕士和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金融工程硕士,曾任职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和中证指数有限公司,拥有长期丰富的指数及金融衍生品研究投资经验。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