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百亚股份IPO被否 中金公司保荐失利

2017年12月28日 14:5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8日讯(记者关婧)证监会网站昨日公告了第83次发审委会议的审议结果,由中金公司保荐的重庆百亚卫生用品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百亚股份”)首发申请未通过,会上发审委员主要关注了百亚股份的股权结构、销售模式,以及第三方回款问题。

  公告显示,百亚股份的实控人冯永林通过复元商贸间接控制公司46.06%的股份,New Horizon通过重望耀晖控制公司44.85%的股份,谢秋林间接持有重望耀晖39.05%的股权。谢秋林、New Horizon均出具了自身不谋求对百亚股份的控制地位且认可冯永林控制地位的确认函。

  发审委要求百亚股份说明冯永林和谢秋林是否存在一致行动关系,并要求中金公司发表核查意见。

  另外,百亚股份的销售模式以经销为主,直营为辅,经销收入占总收入比重在70%-80%左右。发审委要求中金公司针对经销模式下,最终销售真实性问题的核查方法和核查意见。

  同时由于百亚股份的第三方回款金额较高,占销售回款比例较大,发审委询问公司是否存在因第三方回款安排而产生争议或潜在争议的情形。

  根据百亚股份7月21日更新后的招股书显示,百亚股份主营卫生巾和纸尿裤等一次性卫生日用品的生产和销售,本次拟发行不超过1.28亿股。财务数据显示,2014年-2016年重庆百亚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6.24亿元、6.91万元以及7.39亿元,对应实现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6038万元、6771万元以及7116万元。

  百亚股份的保荐代表人为中金公司瞿骢、章志皓,根据中国证券业协会的信息显示,瞿骢2016年1月成为中金公司的保荐代表人,章志皓则是在2012年10月开始在中金公司担任保荐代表人一职。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