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五矿信托注册资本将增至60亿元 排名跻身行业前十

2017年12月27日 07:04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徐天晓

  准备在年底前增加注册资本的信托公司又多了一家!

  《证券日报》记者获悉,五矿信托资本公积转增注册资本申请获监管批复,五矿信托注册资本将由29.22亿元增至60亿元。五矿信托的资本实力、行业竞争力、抗风险能力均得到进一步提升。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增资完成后,五矿信托将实现注册资本“两连跳”:今年6月份,五矿信托刚刚完成控股股东五矿资本对其45亿元的单方面增资,并完成工商变更,注册资本由20亿元增至29.22亿元,其余35.78亿元作为资本溢价计入资本公积。

  尽管今年信托公司频繁增加注册资本,但据记者测算,五矿信托增资完成后的60亿元注册资本,仍跻身行业前十。

  日前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了中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并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为未来经济工作要打赢的三大攻坚战之一。

  五矿信托表示,此次增资正是五矿信托落实国家“高质量发展”战略部署和“防控金融风险”监管精神的重要举措,同时也彰显了五矿信托股东对信托行业及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下一步,五矿信托将以此次增资为契机,紧密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聚焦信托主业,明确业务发展方向,践行公司“双核驱动”新战略,努力持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水平,力争成为国内一流、具有核心竞争优势的综合型信托公司。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