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保监会解密“退保理财”骗局 或涉嫌非法集资

2017年12月25日 07:19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前11个月国企利润同比增23.5%发改委明确降低

  2018年光伏发电价格2017年中证协打击非法证券活动

  本报讯 《证券日报》记者获悉,近期,有关部门发现,市场上有冒充金融监管部门、消费者协会、保险公司等名义实施“退保理财”诱骗的不法行为。12月22日,保监会发布关于防范“退保理财”骗局的风险提示称,据了解,这种“退保理财”骗局导致保单非正常退保,而退保资金大多被诱导转购“理财产品”,涉嫌非法集资,造成恶劣影响。(傅苏颖)

  前11个月国企利润同比增23.5%

  本报讯 财政部近期公布数据显示,前11个月,国有企业营业总收入467397.6亿元,同比增长14.5%。其中,中央企业278164.4亿元,同比增长13.2%。地方国有企业189233.2亿元,同比增长16.5%;前11个月,国有企业营业总成本452278.2亿元,同比增长13.7%,其中销售费用、管理费用和财务费用同比分别增长9.7%、7.5%和10%。

  前11个月,国有企业利润总额26008.1亿元,同比增长23.5%。其中,中央企业16688.6亿元,同比增长17.7%。地方国有企业9319.5亿元,同比增长35.5%。 (包兴安)

  发改委明确降低

  2018年光伏发电价格

  本报讯 为促进可再生能源发展,落实国务院办公厅《能源发展战略行动计划(2014-2020)》关于新能源标杆上网电价逐步退坡的部署,国家发改委日前印发《关于2018年光伏发电项目价格政策的通知》,明确降低2018年光伏发电价格,积极支持光伏扶贫,逐步完善通过市场形成价格的机制等具体政策。(苏诗钰)

  2017年中证协打击非法证券活动

  宣传月健康跑(深圳站)成功举办

  本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 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提高投资者对非法证券活动的风险识别和自我保护能力,2017年12月22日,中国证券业协会打击非法证券活动宣传月“远离非法证券活动,传递正能量”健康跑第九站——深圳站活动在深圳湾运动公园成功举办。共有1400多人参加本次健康跑活动,是健康跑活动举办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

  中国证券业协会纪委书记彭镇华在活动讲话中指出:“在打非宣传月期间,中国证券业协会与各地协会、会员单位一同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打击非法证券知识宣传活动。希望通过此项活动,吸引更多的人关注打击非法证券活动,远离投资骗局,减少非法证券活动的危害,从运动中获得健康,获取正能量”。(侯捷宁)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保监会解密“退保理财”骗局 或涉嫌非法集资

2017-12-25 07:19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