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零售”主题升温 工银瑞信新蓝筹精准布局

2017年12月25日 06:33    来源: CE.cn    

  近期,阿里、腾讯两大互联网巨头纷纷进军新零售,先有阿里入股联华、欧尚,又有腾讯牵手永辉,带动新零售板块持续升温。业内人士认为,线上线下巨头的加速布局有望带动新零售整体产业链业绩及估值提升。随着新零售站上风口,部分提前捕捉到市场机遇的基金业绩表现领先,如三季度末十大重仓股中持有永辉超市的工银瑞信新蓝筹股票基金,Wind数据显示,截至12月21日,其近三个月净值上涨9.53%,同期上证综指下跌1.96%,该基金显著跑赢大盘逾10%。

  新零售正成为互联网巨头争夺的又一焦点。其中阿里的布局版图最为引人瞩目,先后入股银泰商业、苏宁云商、百联集团、三江购物、联华超市、新华都及高鑫零售,近日腾讯也拟对永辉超市控股子公司永辉云创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增资,京东也在布局京东之家,苏宁则联合地产巨头发展互联网门店。互联网巨头之间的竞争从线上转至线下,将“新零售”送至风口,引发市场投资者关注。在近期A股市场持续震荡调整的背景下,新零售板块逆市上涨,截至12月20日,东方财富Choice新零售指数近一周上涨6.64%,而同期上证综指微跌0.47%,足见市场对新零售板块的热情。

  随着市场关注度的攀升,重仓优质新零售概念股的基金也随之受到投资者关注,其中工银新蓝筹股票提前捕捉到投资机遇,堪称“敏锐捕手”。基金三季报显示,工银新蓝筹股票十大重仓股中永辉超市和苏宁云商均赫然在列。事实上,自2016年三季度起,永辉超市已经连续五个季度出现在其十大重仓股中。永辉超市今年以来的强势上涨,为持股基金业绩增长提供了充足的动力。Wind数据统计,截至12月21日,工银新蓝筹股票今年以来累计回报达30.73%,位列同类前1/4行列。该基金今年以来业绩表现不仅超越同类标准股票基金逾16%,而且跑赢业绩比较基准12.67%。

  业内人士表示,在经济转型升级的大背景下,新产业、新经济形态不断涌现,众多投资机会值得挖掘。工银新蓝筹股票瞄准经济长期发展趋势和周期变动,挖掘不同发展阶段下的优势资产及行业投资机会,积极选择深度受益的新兴蓝筹股票,以更好地分享中国经济持续、较快成长的发展成果。从长期表现来看,工银新蓝筹股票也表现出持续优秀的投资能力,领先优势明显。综合银河证券及Wind数据,截至12月15日,工银新蓝筹股票最近两年的收益达32.03%,位居同类“十强”,超越业绩基准收益率达25%以上。

  对于新零售主题的投资前景,多家券商、机构均表示看好。东吴证券表示,拥有核心资源及竞争力,积极拥抱新零售的超市、百货传统零售公司,有望不断提升商品流通效率及客户体验,契合消费升级需求,提升市场份额,获得价值重组。信达投顾则表示,在效率和体验方面顺应消费者需求升级的公司会在2018年有好的表现。在此背景下,投资者不妨借道管理人投研能力突出的相关基金进行布局。工银新蓝筹股票以工银瑞信实力雄厚的投研团队为依托,值得投资者关注。工银瑞信建立了11个投资能力中心、18个研究中心,其中权益投资能力中心7个、固定收益投资能力中心4个,通过精细化分工合作不断提升投研团队的整体战斗力,建立了覆盖境内外股票、债券市场的全面投资管理能力。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零售”主题升温 工银瑞信新蓝筹精准布局

2017-12-25 06:33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