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多家外资银行合作中国内地网络金融平台

2017年12月20日 07:34    来源: 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井楠)本周一到周二,多家外资银行宣布,与中国内地网络金融平台开展深度合作。内地商业银行网络金融业务如火如荼发展之际,更多的外资银行感到了竞争压力,希望通过与内地网络金融平台的深度合作、业务创新,来达到应对竞争的目标。

  其中,汇丰银行推出了全渠道移动支付收款平台,在内地外资银行中属于首次。其面向内地零售企业推出覆盖支付宝、微信支付、银联闪付和Apple Pay等所有主流移动支付渠道的收款平台,帮助其在迅速发展的移动支付时代更有效便捷地管理来自多种支付渠道的钱款。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中国的移动支付走在全球前列,但面临不断创新的支付渠道和消费者多场景使用电子钱包的复杂性,如何省时省力地对接并管理各支付渠道收入的款项,是很多零售企业争取市场份额时所面临的新挑战。通过与第三方支付机构合作,汇丰银行开发了支持所有主流移动支付渠道的收款平台。

  同期,渣打银行和蚂蚁金服共同宣布,两家企业签署合作备忘录(MOU),将结合各自在服务新兴市场和科技金融领域的优势,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客户提供普惠金融服务。渣打集团董事会主席韦浩思认为,两家企业均拥有切实可行的国际战略,深度合作,将为扩展“一带一路”沿线的普惠金融服务,做出探索和贡献。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在中国内地,这是外资银行第一次以“一带一路”为专项服务标的的网络金融合作项目。

  合作中国内地网络金融企业、完善创新网络服务,目前成为大多数外资银行的发展战略之一,利用中国内地网络金融的大平台、大舞台,打造自己的服务架构。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