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嘉实张金涛:抓住四大关键因素保证沪港深基金业绩长期稳定

2017年12月18日 06:35    来源: 和讯    

  ⊙记者 陈玥 ○编辑 王诚诚

  沪港深基金是今年的“爆款”品种。专家预计,明年港股仍有一定的机会,投资者想要分享港股市场的机会,仍可通过优选沪港深基金进行投资。目前全市场有超过80只沪港深基金品种,该如何选择合适的品种?明年的港股投资主线又有哪些?为此,记者采访了嘉实基金海外研究组组长、嘉实沪港深精选股票基金经理张金涛,他和记者分享了其最新研究观点。

  港股有望形成中长期牛市格局

  “港股跟A股非常不一样,从资产配置角度来说有很大的互补性。”张金涛表示,通常A股没有行情的时候港股有较为稳定的行情,A股行情特别火热的时候港股相对温和。如果能做到来回自如切换,进行良好的资产配置,扩大投资边界,能够获得比投资单一市场更好的收益。

  对于港股今年是否上涨过多、有没有泡沫的问题,张金涛表示,港股市场主要跟着业绩走,具有明显的成长性机会。张金涛说:“从历史规律、估值水平等各个角度判断,港股有望形成一个中长期的牛市格局,目前担忧其上涨行情的持续性为时尚早。”

  团队助力 投资视域广

  优秀的投研团队是业绩的坚实保障。嘉实基金的港股投资团队由来已久。2013年起嘉实就建立了一支约二三十人的海外研究团队,除了港股以外,研究范围还重叠覆盖A股、美股和其他亚太市场的一些中概股,研究力量庞大,研究的时间点也比较超前。

  张金涛2012年加入嘉实便专攻海外市场研究。他说:“我们的特色在于,无论A股还是港股,研究力量都比较强,团队人数也比较多,在做港股投资的时候会和A股产生很多的协同效应。比如我们在A股市场有70多个研究员,每个人都负责研究相当细分的行业。A股研究员可以相对前瞻地挖掘投资机会,并且和港股研究员交流,进一步在港股寻找类似标的。彼此互助交流的机会非常多,效果也很好。”

  有了长期积累和充足的投研力量,加上公司的资源倾斜,嘉实基金在港股投资方面不断推进。Wind数据显示,目前嘉实基金旗下沪港深基金总管理规模已经超过170亿元,稳居市场第一梯队。其中,嘉实沪港深精选今年以来回报率超过50%,成立于今年3月的嘉实沪港深回报收益率也有23%。

  展望明年,张金涛认为,港股市场和A股市场同时具备相当的投资机会。港股一直比A股便宜,低估值是其上涨的主要原因之一,所以今年整体涨幅比A股好一些。加上增量资金的推动,同时具备估值和业绩优势的公司将继续走牛。另外,A股在制造业、消费品、家电方面拥有一大批有成长性的优质公司,这是海外成熟市场所不具备的,这方面仍然具有相当的吸引力。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