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违规减持 青山纸业时任董事被公开谴责

2017年12月15日 07:30    来源: 中国证券报    

  青山纸业时任董事刘洁违规买卖自家公司股票,上交所决定对其予以公开谴责,通报福建省人民政府和中国证监会,并记入上市公司诚信档案。值得注意的是,刘洁此次违规减持亏损逾40%。

  经查明,刘洁自2016年11月至2017年6月担任公司董事。2016年9月23日,刘洁通过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买入公司股票总计98.88万股,成交金额合计699.7152万元。2017年6月19日,刘洁将上述所持股份全部卖出,成交金额合计398.1564万元。

  上交所表示,刘洁在减持前未预先披露减持计划,其减持行为不符合《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中关于“上市公司大股东、董监高计划通过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减持股份,应当在首次卖出的15个交易日前向证券交易所报告并预先披露减持计划”的要求。另外,刘洁此次全部减持其所持公司股份,也违反了《公司法》关于董事在任职期间减持股份不得超过其所持有公司股份总数25%的相关规定。其减持数量巨大,情节严重。

  2017年6月29日,刘洁向公司提交《辞职报告》及《承诺书》,因其个人原因辞去公司董事职务,并承诺在本次减持公司股票六个月后的五个交易日内,将增持其本次所减持的公司股票(不少于100万股)。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