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年末消费季 多家银行现金分期再打折

2017年12月15日 07:20    来源: 金融投资报    

  “双12”电商狂欢节刚刚过去,年末消费季又将接踵而至。《金融投资报》记者梳理后发现,近期多家银行均针对现金分期业务推出了手续费优惠。对于需办理相关业务的持卡人而言,通过“分”比三家,亦可获得实惠。

  ■本报记者 吉雪娇

  现金分期手续费费率最低6.6折

  12月14日,《金融投资报》记者从建设银行获悉,12月31日前,办理建行龙卡信用卡现金分期,单笔金额满5000元且期数6期及以上享手续费基准费率7.5折优惠。由于该行6期-24期手续费基准费率均为每月0.75%,则在活动期间内,满足单笔金额要求的情况下,实际手续费费率将降低至0.56%。这也意味着,如果持卡人办理10000元,24期现金分期业务,手续费总额将由1800元降低至1344元,实际节省456元。

  与此同时,建设银行对于今年1月1日至10月15日期间未办理过现金分期的客户,在10月16日至12月31日期间办理首笔现金分期金额满5000元即可获赠15000综合积分,满10000元即可获赠30000综合积分。

  同样给出信用卡现金分期优惠的还有工商银行,根据该行通知,即日起至2018年3月31日,办理该行现金分期业务可享手续费8.7折优惠。

  此外,农业银行与中国银行亦推出现金分期优惠。其中,即日起至12月31日,农业银行信用卡持卡人办理现金分期业务,可享手续费基准费率最低7.4折优惠,即6-12期手续费费率由每月0.7%降低至0.52%,靓居卡客户可享6.6折优惠。

  中国银行的优惠活动则为,12月31日前信用卡持卡人办理现金分期业务(循环额度),均可享受手续费8折优惠,不限渠道、不限金额、不限期数。

  持卡人“分”比三家可获实惠

  现金分期是银行根据信用卡持卡人申请,一次性向持卡人指定账户转入一定数额现金用于消费,并按双方约定期限分期通过持卡人信用卡账户扣收,持卡人分期偿还并支付手续费的业务。

  凡是符合条件的持卡人申请现金分期成功后,银行可将现金分期款项划至持卡人指定的其本人开立的本地同名借记卡或活期账户中。

  值得关注的是,现金分期业务在信用卡总额度内办理,不单独授信。以工商银行为例,单一客户现金分期额度不超过信用卡总额度的50%,且最高不超过人民币10万元。持卡人可申请办理3-24期的现金分期业务,并支持全额和部分提前还款。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现金分期则执行5万元封顶的标准。

  相较而言,股份制银行现金分期额度更高,最高可达30万元,但其分期费率差异较大。如平安银行12期现金分期的手续费在0.64-0.83%/期之间,浦发银行12期现金分期如果一次性收取费率为8.93%,分期收取手续费率为9.57%。

  那么,在办理现金分期业务时,有哪些问题需要关注呢?市场人士提醒,首先,在持有多张信用卡时,可以综合对比,选择费率最低的银行。其次,银行现金分期并非期数越低,费率越低。期数越高,费率越高。多家银行在6期以上费率即为相同,在此情况下,持卡人可根据自身资金情况选择分期期数,降低还款压力。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