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券业大佬管清友离职创业 任泽平已开始为恒大代言

2017年12月14日 07:39    来源: 北京晨报    

  继任泽平之后,又一位券商研究领域大佬离职。与任泽平千万年薪爆刷朋友圈不同的是,“低调”的民生证券副总裁、研究院院长管清友,将开启“创业生涯”。

  管清友:想折腾点事儿

  “过去券商研究所主要做卖方研究,服务的是券商的交易部门,也就是二级市场。我在卖方待了多年,深刻感受到这个市场已经严重过剩。”针对离职,管清友这样说。

  早在11月,管清友就走完辞职手续,离开了民生证券。12月11日,管清友在微博上表示,已经从民生证券辞职,开启个人独立搭建智库平台和投资平台的“创业”,现担任如是金融研究院院长、首席经济学家。

  12月12日,民生证券也对媒体表示,管清友博士确实已经离职。而管清友离职后,民生证券研究院院长职位处于空置状态。

  公开信息显示,管清友于2012年加入民生证券;在2013年最早提出新常态;2014年提出政经新时代;2015年提出从钱荒到资产荒;2016年提出“一个泡沫都跑不了”;2017年提出“迟到的出清”等研究观点。去年7月8日,管清友还以盘古智库学术委员、民生证券研究院执行院长的身份参加了在北京召开的经济形势专家座谈会。 

  “作为75后,四十不惑,想折腾点事儿,追寻的不是一份职业,而是一个事业。”管清友说,目前自己做智库平台和投资平台,提供研究+咨询+投资一站式金融服务。如是金融研究院是核心的研究平台,目前正在搭建基金投资平台,涉及到产业基金、圈层基金、政府引导基金。

  任泽平:为新东家“代言”

  在管清友享受创业的“痛并快乐”的同时,昨天,千万年薪的任泽平已开始为其新东家——恒大代言。昨天上午,任泽平在自媒体上发文称,恒大荣获“2017年中国社会责任扶贫奖。”而此前一天,任泽平则通过公众号声明称,以后对外观点以恒大研究院正式报告为准,其他未经确认的网络传言皆为不实。

  事实上,被管清友称为“严重过剩”的卖方研究,近几年一直是“人来人往”的状态。据不完全统计,近两年来,至少有10名证券公司的研究所所长(含联席所长/副所长)职位发生变动。如李迅雷、赵晓光、彭文生、潘向东、魏涛等所长们,均相继换了平台。

  此次投身恒大的任泽平,近5年内曾相继供职于国研中心、国泰君安、方正证券。任泽平的薪资也由最早的月薪6000元,暴涨至如今的1500万年薪,涨幅超过200倍。

  北京晨报首席记者 王洁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