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主动管理转型发力 民生加银资管谋“一体两翼”新局面

2017年12月12日 06:57    来源: 金融界    

  由民生加银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举办的第三届“民生加银金融合作论坛”于12月8日在海口市召开,本次论坛以“新时代、新机遇、新征程”为主题,来自政府部门、金融机构、上市公司等单位的150余位嘉宾出席。海口市副市长邓海华到会致辞,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副理事长、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做了题为“十九大及金融新政下的资产配置”的主旨演讲。

  多年来,民生加银资管秉承“共商合作、共谋发展、共创辉煌”的合作理念,加强资管行业和实体经济的交流合作,积极促进同业联盟。民生加银资管董事长张焕南在开幕式上指出,公司的发展离不开同业合作,更离不开与实体经济的合作。党的十九大开创了社会主义新时代,也开创了金融行业的新时代,特别是随着央行等六部门《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出台,一方面大资管舞台越来越宽广,另一方面面临新的考验,民生加银将把合作的大旗举得更高,把合作的步伐迈得更实,努力走出一条以合作促发展、促转型的新路子,把共赢作为合作的根基,坚持“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把共赢作为发展的第一选择,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发展共同体,实现与投资者、合作方的共享共赢;把互补作为合作的关键,本着互通有无、取长补短的思路,立足自身禀赋,加强与银行、信托、证券、保险、基金、私募等机构的深度合作,合纵连横,抱团前行,实现1+1>2的协作效应;把创新作为合作的动力,坚持把创新贯穿发展的始终,敢于走别人没有走过的路,强化创新驱动,注重内涵发展,通过理念创新、体制创新、机制创新、产品创新、业态创新、发展模式,等等,培育发展新动能、增强内生发展动力;把服务实体经济作为合作的归宿,保持专注发展的定力,扎根于实体经济土壤,走产融结合的发展道路,通过“产业+资本”的有机结合,构建“金融疏通血液,产业提供利润”的良性循环,为地方发展提供更大的金融支持。

  本次论坛成果丰硕,海南银行、山东高速股份公司、神州长城股份公司、四川金鼎产融投资有限公司4家机构与民生加银资管现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促进金融资管和实体经济、地方发展交流、融合。

  民生加银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自成立四年以来,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整合资源做管理,聚焦产业做金融,借助政策红利,乘势而上、快速发展,资管规模一度达到8068亿,位居行业第一,累计销售规模超2.7万亿,为客户实现收益近2000亿。公司持续探索资产管理业务各类创新,在开创了数个基金子公司行业首例创新业务,在资产证券化、PPP、国企改革、香港点心债、工艺品投资等业务领域获得了突破性进展,是PPP研究专业委员会中唯一的基金子公司会员单位。今年以来,为了适应监管政策的调整,更好地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金融工作的新要求,主动顺应新形势,主动拥抱新时代,公司立足于服务实体经济这个根本出发点,加快推动战略转型改革,牢牢把握发展先机。公司明确了成为民生银行综合化协同化发展的核心板块、专业化金融解决方案的提供商、一站式财富管理服务平台的战略定位,构建投资银行业务为主体,以结构化融资、金融市场标准化投资业务为两翼的“一体两翼”经营格局,探索新环境下专业化、特色化、差异化经营发展的新路子。公司自战略转型改革实施近两个月以来,从改革理念转化为改革行动,从改革愿景转变为改革现实,改革成果丰硕,已成功落地“民生加银资管京诚专项资产管理计划”,资管计划管理规模4.0029亿,投资于银行信贷资产证券化产品劣后端,实现了公司主动管理业务转型后的开门红。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主动管理转型发力 民生加银资管谋“一体两翼”新局面

2017-12-12 06:57 来源:金融界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