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宝盈核心优势混合:聚焦优质龙头 严格把控风险

2017年12月11日 06:29    来源: 中国证券报    

  金牛基金追踪

  宝盈核心优势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宝盈核心优势混合”)是宝盈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发行的一只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该基金设立于2009年3月,截至2017年三季度末,该基金的资产规模为13.36亿元,份额为13.16亿份。

  历史业绩:长期业绩优异。天相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2月8日,宝盈核心优势混合基金自成立以来的净值增长率为122.93%,位列同期可比88只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中第34位,超越基准增长率98.74%。最近五年该基金的收益率高达197.59%,在同期可比154只同类型基金中排名第9位,超越同期比较基准增长率138.09%。该基金长期业绩稳定,一直位于同类型基金前列。凭借其良好的投资回报,该基金自成立以来,已累计分红52次,累计分红总额以高达28.43亿元。

  投资风格:聚焦优质白马企业,严格把控风险。宝盈核心优势混合基金是一只特点鲜明的权益类基金,主要投资于基本面良好、投资价值较高的上市公司股票。在构建投资组合和建立股票池时,该基金充分平衡价值与成长性,强调两段投资,兼顾价值与成长型股票,控制市场适应性。在风险预算方面,采用行业偏离度和VaR体系,一方面强调择时择股的主动管理能力,另一方面间接控制风险暴露,优化投资组合的风险收益结构。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前提下,保持基金资产的持续稳定增值。

  基金经理:经验丰富,业绩稳定。基金经理李健伟,2012年12月加入宝盈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先后任职研究部研究员、专户投资部投资经理,现任宝盈核心优势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宝盈先进制造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掌管宝盈核心优势混合基金以来,阶段收益率为2.16%。

  投资建议及风险提示:宝盈核心优势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属于混合型基金中的灵活配置品种,适合风险承受能力较强,并期望获得较高收益的投资者,风险承受能力较低的投资者请谨慎投资。

  (天相投顾 赵鹰)

  宝盈核心优势混合基金深度挖掘各个行业中具有领先优势、技术优势、垄断优势和管理优势的龙头企业,并通过风险管理创造收益,在不增加风险的基础上,分享超额收益。该基金借长期优秀的投资收益和突出的风险规避能力,在2016年度被评为“五年期开放式混合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宝盈核心优势混合:聚焦优质龙头 严格把控风险

2017-12-11 06:29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