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王义桅:跨境电商实现跨境联通 推进生产力新型全球化

2017年12月04日 16:08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 王义桅(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裴小阁/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乌镇12月4日讯 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数字丝绸之路”国际合作论坛今日在乌镇召开,中国人民大学教授王义桅在会上表示,跨境电商实现了跨境联通,实际上是解放全球生产力,并最终推进一种新型的全球化。>>>点击进入专题

  王义桅认为,数字丝绸之路应该不是一般的开放,这个开放不要导致落后,很多的开放是国内市场被冲击了,被外国的商品给占领了。所以要创造一种新型的开放,电子商务目前正在推这种新的开放模式。

  第一,很多国家很羡慕中国的电子商务,而对于贫困地区,实现电子商务要先实现全球能源互联网化。

  第二,中国游客偏爱境外旅游购物,为了吸引更多的中国游客,现在很多国家就必须要用上WIFI,必须要用上电子商务渠道,包括京东、百度、支付宝、信用卡、银联等等,都要推广。

  第三,电子商务可以帮助贫困国家精准扶贫,让这些穷苦落后的地方一下子步入信息化的时代,所以这些方面要进行挖掘深度的开放,让电子商务走向新的模式。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