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李铁:互联网碎片化阶段已成体系 未来需向系统化过渡

2017年12月04日 15:0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理事长、首席经济学家 李铁(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裴小阁/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乌镇12月4日讯 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数字丝绸之路”国际合作论坛今日在乌镇召开,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理事长、首席经济学家李铁出席会议,他表示,在互联网发育过程中,碎片化的阶段已经自成体系,由碎片化向系统化过渡,还需要进一步发展。>>>点击进入专题

  在李铁看来,对于智慧城市,中国有两个最大的经验,一个是城市化,一个是互联网的发展。在智慧城市方面,中国弯道超车,跨越式发展,在互联网发育过程中,碎片化的阶段已经自成体系。移动端的数据在应用中改变了我们对整个城市发展的预测,移动端的数据资源已经解决了对未来发展的判断,这在过去是达不到的,但是现在的应用还不是很充分。同时,共享经济也是一个碎片化,比如共享自行车,去年才2000万辆,今年上半年已经达到1.6亿辆,对市民来说更方便,而且低碳。

  李铁认为,由碎片化向系统化过渡,也需要进一步发展。我国很多企业生产制造的互联网产品在世界上具有广泛的影响力。基于这个产品,如何把移动端数据和互联网整合,解决城市治理的问题,解决面向公共服务的问题,才能更好解决社会的需求。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