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塔吉娜·马迪奇:加强法律法规建设 确保数字经济应用

2017年12月04日 13:14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塞尔维亚贸易、旅游和电信部国务秘书 塔吉娜·马迪奇(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裴小阁/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乌镇12月4日讯 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数字丝绸之路”国际合作论坛今日在乌镇召开,塞尔维亚贸易、旅游和电信部国务秘书塔吉娜·马迪奇参加会议并发表主题演讲。她在会上表示,通过实践发现,法律法规领域的和谐发展能促进数字经济的进一步发展。>>>点击进入专题

  塔吉娜·马迪奇表示,2016年的6月签署的数字丝绸之路谅解备忘录的实施,其中包括贸易、交流以及在旅游业的合作,还有在通信领域基础设施方面的合作,代表着中国和塞尔维亚在这些方面能力的提升与合作,可以进一步提升塞尔维亚在整个社会和经济方面的能力。

  塔吉娜·马迪奇提出,这一项谅解备忘录的实施将会进一步地促进塞尔维亚数字技术方面的能力,这也是受惠于“一带一路”计划的方案之一。在智能城市、医疗、“互联网+”、互联网服务、云计算,以及建立起经济合作示范区等方面,这些示范都是在数字丝绸之路国际合作之下的一些框架协议。同时,通过电商平台,可以进一步提升服务,促进中国和塞尔维亚在物流和交流市场方面的各种沟通。同时,在数字丝绸之路框架之下,将建立一系列的国际工业联盟,进一步推动企业之间的合作,从而促进中国和塞尔维亚的数字经济发展。

  她同时强调,通过实践发现,只有通过法律法规领域的和谐发展,才能增进在数字领域的进一步发展,通过推进双方在法规和国际合作方面的发展,来推动在信息服务领域的进步。

  塔吉娜·马迪奇解释称,需要进一步提升法律法规建设,是因为无论是在历史、文化和法律方面,都需要在策略层面进行进一步举措,从而提升能力。这并不只是中国和塞尔维亚对于创新的一个愿景,同时这也是对于道德层面的要求,并希望可以由此来保证个人数据版权,同时保证通过这些数字措施和数字经济的正确应用,最终推动各国人民的福利和生活质量。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