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多米尼克·德维尔潘:提升数字丝绸之路上国家间合作

2017年12月04日 11:33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法国前总理 多米尼克·德维尔潘(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裴小阁/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乌镇12月4日讯 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数字丝绸之路”国际合作论坛今日在乌镇召开,法国前总理多米尼克·德维尔潘参加会议并发表主题演讲。他表示,应进一步加强互联网经济跨国界的连通性,通过金融工具以及跨国的方案,在数字丝绸之路上进一步提升各个国家之间的合作,以互联网作为基石,通过教育、医疗、能源以及智能城市进一步推动世界的发展。>>>点击进入专题

  多米尼克·德维尔潘表示,互联网在重塑世界时,移动性和贸易方面发挥了重大作用,进一步促进了国际合作。现在互联网经济已经占据了总GDP的25%,同时也在不断的改变我们的生活,它极大地改变了人们消费、生产和服务的方式。数字经济在中国发展尤其迅速,中国已占据全球电商的40%份额,同时,到2030年,预计数字经济可以占到全国GDP的50%。

  他认为,未来应进一步加强跨国界的连通性。首先要建立起互联网的共同的监管机制,国际社会应进行多边合作,促进互联网的安全性。同时,还需要进一步增强一些框架方案,升数字经济的共享和合作。另一方面,在欧洲尤其是法国、德国可以进一步促进开放和创新,以实现中国和欧洲之间的合力,如中国制造2025、工业4.0在德国的发展、欧洲的数字市场等方案,都可以进一步在互联网和机器人、云计算以及大数据方面合作,通过金融工具以及跨国的方案,在数字丝绸之路上进一步提升各个国家之间的合作。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