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吴海龙:共同维护网络安全 构建全球互联网治理体系

2017年12月04日 11:3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中国人民外交学会会长吴海龙(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裴小阁/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乌镇12月4日讯 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数字丝绸之路”国际合作论坛今日在乌镇召开,中国人民外交学会会长吴海龙参加会议并致辞。吴海龙在会上表示,网络是人类的共同家园,维护好这个家园,是国际社会的共同责任,应探索如何应对网络公害,共同构建多边、民主、透明的全球互联网治理体系。>>>点击进入专题

  吴海龙表示,当下已不再需要强调互联网对人类的重要性,需要思考是如何缩小国家间的数字鸿沟,如何推进互联网和数字经济的惠普共享,以及构建网络空间共同体。

  同时,吴海龙强调,国际社会应共同维护网络安全,这就需要国际社会共同探索如何有效应对国际网络发展过程当中出现的网络犯罪、网络侵权、网络攻击、网络恐怖等一系列网络公害,共同构建和平、安全、开放、合作的网络空间,共同构建多边、民主、透明的全球互联网治理体系。“没有国际合作,互联网注定是走不远的,没有国际合作,互联网可能产生的问题比解决的问题还要多。”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