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申万宏源已累计推荐 超770家企业挂牌新三板

2017年12月01日 07:09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李 文

  昨日,申万宏源证券在北京举办新三板战略发布会。

  申万宏源证券总经理李梅表示, 申万宏源坚定不移地看好新三板市场,同时高度重视新三板业务。截至2017年10月底,公司共推荐770家企业成功挂牌,为575家企业提供了股权融资服务,融资额超过240亿元。同时,累计为近十家企业提供转板服务,并且在持续推进市场业务创新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在今年的市场稍显疲态的情况下,公司前10个月帮助69家企业完成挂牌,完成128家挂牌企业定向融资,在股转分类评价最高档次的券商中挂牌与发行家数排名第一。

  申万宏源副总经理徐志斌分析了新三板市场的现状:市场低迷,新三板相关的基金产品半数以上处于浮亏状态;新三板企业业绩低于预期,流动性差;规范性问题依然是首要软肋等。由此也导致,投资机构参与度明显降低,资金端趋向谨慎,新三板产品募资难,中介机构收缩新三板业务等等。同时他表示,风险和曲折是市场发展初期的必经之路,应从容理性看到市场优胜劣汰功能发挥带来的阵痛。随着市场分层管理的完善、交易制度和发行制度的优化、不同层次互联互通的探索,新三板在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中将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而对券商来说,新三板也是重构投行盈利模式的蓝海。

  发布会上,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申万宏源新三板产业链协同服务新模式。徐志斌特别强调,全产业链服务不等于一站式服务,申万宏源将坚持以合规为前提、秉持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加强同业合作,为客户匹配最适合的资源,更好满足客户需求。因此申万宏源新三板全产业链协同服务体系不是闭环,而是开放式的,“功成不必在我” ,申万宏源着力与挂牌企业、投资者和业界同仁等合作伙伴一起,携手打造一个健康和谐、持续平衡、共创共存共赢共享的生态系统。

  另外,申万宏源在发布会上启动了“绽放50”综合服务试点计划,拟邀请一批公司治理规范、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方向、对资本市场有现实诉求,且已经与申万宏源多个业务条线有合作的挂牌公司,与申万宏源共同探索综合服务模式,计划在年底前开展10家试点,并在模式体系成熟后陆续复制扩展到更多客户。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