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宋城演艺股价连熊两年 大成基金抄底惨亏成接盘侠

2017年11月30日 13:0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30日讯 (记者 康博) 有时候,企业扩张太快并非好事。本月,创业板上市公司宋城演艺与郑州市签署了《合作协议书》,共同开发宋城﹒黄帝千古情景区,这也是即长沙、佛山等项目之后又一次轻资产项目的落地。

  与此同时,根据北京商报报道,由于海南省多数旅游演艺场所团体票价远远低于散客票价,涉嫌存在违规返佣给旅行社和导游等行为,决定将已纳入电子行程服务平台管理的8家旅游演艺场所退出电子行程服务平台数据库,其中,宋城演艺旗下的三亚千古情旅游演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亚千古情”)“榜上有名”。

  巧合的是,从本月17日开始,宋城演艺的股价就持续下跌,以当日开盘价20.90元计算,截止11月29日收盘,其股价跌幅已超10%。

  而从三季度披露的信息看,持有宋城演艺流通股的前十大机构投资者包括全国社保基金113组合,持股3882.23万,占比3.37%;大成基金持股3689.37万股,占比3.20%;兴全基金持股2946.32万股,占比2.56%;融通基金持股431.87万股,占比0.37%;华安基金持股144.92万股,占比0.13%。

  其中全国社保基金113组合由大成基金管理,该基金于今年二季度时新进,并在三季度里加仓,但从宋城演艺二级市场的季度走势看,三季度该股跌幅达10.3%,已经完全抹去了二季度7.47%的涨幅。

  其实从宋城演艺的股价走势看,该股早在2015年见顶,并从2016年二季度时掉头向下,而大成基金多只产品最早买入宋城演艺股票的时间基本在2016年四季度和2017年一季度,其抄底的倾向非常明显,但谁知宋城演艺一熊就是两年,可怜大成基金变成了接盘侠。

  根据媒体统计,从本月17日开始,全国社保基金113组合已经损失1.05亿元;大成基金损失9998万元;兴全基金损失7984万元;融通基金损失1170.37万元;华安基金损失392.22万元。算上全国社保基金113组合,大成基金共损失达2亿元。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