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农发行增发债需求较好

2017年11月30日 08:36    来源: 中国证券报    

  11月9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招标的3只固息增发债,中标收益率均低于二级市场水平,显示经历收益率大幅上行后,机构配债意愿有所回升。

  农发行此次招标的是该行今年第十一期3年期、第十二期5年期和第十三期1年期金融债的增发债,均为固息债券,本次发行规模分别为50亿元、30亿元和50亿元。据了解,此次1年期增发债中标收益率为4.4024%;3年期增发债中标收益率为4.6729%;5年期增发债中标收益率为4.7574%,均不同程度的低于上一日二级市场水平。

  中债农发行债到期收益率数据显示,11月28日,待偿期接近1年、3年、5年的农发行债到期收益率分别为4.5441%、4.7146%、4.8209%。

  有市场人士表示,最近利率债一级市场上,发行利率多接近或低于二级市场水平,投标倍数往往也不低,显示一些机构趁调整逐步加大了配置力度,说明机构对当前债市收益率已较为认可,后续收益率进一步上行空间应有限,但市场仍旧担心,在负债压力和信贷优先策略下,配置需求仍难以明显复苏,不足以支撑债市彻底扭转弱势。(张勤峰)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