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1月以来定开发起式基金获密集放行 南方新产品最多

2017年11月29日 07:45    来源: 新浪    

  11月以来定开发起式基金获密集放行

  见习记者 张燕北

  11月以来新基金审批明显提速,数据显示,证监会半个月内共核准55只基金的批复。其中,获得批文的定开发起式基金多达24只,创下今年以来该类基金月度审批量最高水平。

  数据显示,11月以来累计有55只新基金的募集申请通过核准,超过9、10月两个月获批基金总数之和,接近8月份整月获批数量。

  11月份拿到发行批文的55只新基金中,南方基金旗下产品最多,共有南方浙利、南方卓利、南方乾利、南方涪利等4只新基金获批。银华基金和兴业基金旗下均有3只产品拿到发行批文。此外,富国基金、华夏基金、中加基金、长信基金、中欧基金、汇安基金等公司有2只产品获批。

  资深基金分析师王群航表示,大批新基金于近期通过核准,受益于基金去库存成效明显。四季度以来,新基金发行速度加快,在售基金数量一度创历史新高,一批基金公司已基本完成去库存。

  从基金类型来看,定开发起式基金大行其道。11月以来获批的55只新基金中,27只为债券型基金,其中定期开放债券型发起式基金多达24只,接近今年前10个月获批的定开发起式基金总数。

  王群航对记者表示,多只定开发起式基金通过核准,最直接的原因是基金公司已找到可提供增量资金的机构投资者。“一般情况下,与委外机构协商一致后,基金公司才会将基金产品文件递交证监会备案。”王群航表示,“317新规”之后委外业务一改过去混沌局面,基金公司更规范地布局相关业务。规则明确后,市场对定制型产品的争议逐步消散,机构定制基金的申报与获批数量均大幅增加。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