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博时基金魏凤春:A股调整 后市下跌空间或不大

2017年11月28日 06:41    来源: CE.cn    

  上周,国际主要股市普遍下跌,欧美股市因担忧特朗普税改能否在年底落地而略有下跌。 A股结构分化,大盘蓝筹股指小涨而中小创指跌幅较大,港股恒指强于国企指数。大宗商品方面,因美国原油库存意外调增,布伦特原油下跌1.8%;因需求下滑以及库存上升,铜铝锌等金属价格偏弱运行,国内价格普遍弱于国际市场。美元指数继续走弱,黄金小幅反弹。上周资金面由紧转松,5年期国债期货小幅反弹,但利率债、信用债仍然下跌。

  展望本周,海外经济市场,11月FOMC会议显示,12月加息没有悬念,担忧低通胀可能持续更久,担心金融稳定。对低通胀的担忧放到中长期看是利空。短期12月加息利空或基本出尽,12月FOMC决议看点不是加息与否,而是2018年加息次数的前瞻指引。国内经济方面,先进制造、互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的结合成为一下阶段重点布局方向,中高端消费、创新引领、绿色低碳等成为新增长点。

  具体来看,A股基本面的变化不大,但投资者对风险的担忧略有上升,较低的风险偏好以及年底的流动性紧张可能抑制市场表现。经过近期的调整,短期看市场下跌空间或已不大,但或将延续低位震荡局面,展望到年底,一方面仍要坚持金融、消费的配置格局,另一方面对科技及周期板块的配置或可逢低加仓。

  港股因估值与盈利稳定,短期或仍可维持强势,但受A股调整的拖累,近期也有小幅调整的可能,而遇调整或仍是加仓时机。从结构看,受益于内地经济改善的相关标的可能会受到盈利与估值的双击,弹性也相对更大。

  国内金融去杠杆使得债市发生深刻调整,经济增长预期并不支持国债收益率大幅走高,但市场行为或可能致债市调整过度。债市或迎来左侧配置时机,保守者以高等级、中短久期信用债为主,激进者可趁债市进一步调整逐步提高长久期国债配置。

  原油市场方面,未来油价波动幅度或加剧。随着原油供需基本面出现持续性改善以及11月底OPEC减产会议延长减产概率增大,看好油价中枢缓慢抬升。短期看,油价已包含中东政治风险溢价,若OPEC会议结果推高油价,也可趁机获利了结。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博时基金魏凤春:A股调整 后市下跌空间或不大

2017-11-28 06:41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