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欧基金:短调不改A股上行轨道

2017年11月28日 06:34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对于近期市场的调整,中欧基金认为,这主要是受到北上资金结构性调仓,以及资管新规出台的影响,而这些因素都只“短空长多”,市场在情绪平稳后,仍将步入健康向上的发展轨道。

  中欧基金表示,目前A股的下跌主要受到两大因素的影响。其一是来自于北上资金的结构性调仓,前期涨幅较大的白马股出现了大幅的集体补跌。其二是市场本身受到资管新规出台的冲击,利率快速上行,债市的恐慌性情绪发酵并蔓延到股市。展望后市,以上的因素都只是短期利空,而长期基本面情况都是有利于市场发展的。中欧基金指出,首先,白马股经过此前一年的积极上涨之后,已经出现了一些不理性的迹象,通过一段时间的调整来平抑泡沫和释放风险,无论对于白马股还是整体股指而言,都是相对健康和积极的。其次,从长期来看,资管新规有利于中国经济的去杠杆化,使得资金真正的“脱虚向实”,促使企业利润稳定增长。最后,利率的上行,主要是受到经济转型的影响,这反映的是经济的持续向好。尽管短期可能刺激国债抛售,但当市场情绪平稳之后,经济的成长性会反映到企业的利润中,并驱使股市健康向上。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欧基金:短调不改A股上行轨道

2017-11-28 06:34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