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尔康制药虚增净利跌停 陕国投旗下两信托浮亏过亿

2017年11月23日 11:2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3日讯 (记者 康博) 停牌五个月后,尔康制药(300267) 虚增净利润一事终于有了答案。尔康制药22日晚间公告,公司自查后发现,由于公司自身的失误导致2016年业绩虚增了2.3亿元利润,受此影响,该公司股价今日复牌即出现一字跌停,超过96万手卖盘封于10.31元,这也创了自2015年二季度以来的新低。

  根据最新的三季报显示,陕国投旗下的聚宝盆2号和持盈25号两只信托产品分别持有尔康制药4467.10万股、4300.00万股,合计占流通股比例7.54%。更悲催的是,这两只产品是在今年二季度刚刚进入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的,而且还位于第四、第五位。从尔康制药的股价走势看,4月份其股价下跌了2.24%,5月份继续下跌了12.39%,自5月10日起停牌至今,可以肯定的是,在这期间,上述两只信托产品并无减持的机会,而以今日的跌停价计算,两产品浮亏金额已经过亿。

  尽管如此,机构仍然不看好尔康制药的前途,其中,中邮创业基金将尔康制药股价下调至9.17元,较停牌前股价11.48元下调20.12%;安信基金给的估值只有8.35元,较停牌前股价下调27.26%,相当于三个跌停。

  从三季度的前十大流通股东看,中邮战略新兴和中邮信息产业两基金共持有尔康制药4956.08万股;华夏红利混合持有3205.80万股;社保四零三组合持有1777.10万股。

  其中社保四零三于今年一季度新进,其余几家机构均在去年四季度以前进入。而从其持股数量和市值计算,中邮基金与华夏基金的几只产品在尔康制药上的持仓成本均为9.17元,离目前股价仅有10%左右的浮盈。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