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机构继续“踩点”中大市值标的

2017年11月20日 07:38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截至11月18日披露的信息显示,上周(11月13日至11月17日)两市共有119家上市公司接受机构调研,这一数据与此前一周相比有所减少。机构调研的对象中,应用软件、西药、机动车零配件与设备、化肥与农用化工、工业机械、电子元件、电气设备和仪器等行业受到关注。数据显示,以上周五收盘价计算,上周机构调研的上市公司平均市值为185.73亿元,其中不乏500亿元乃至1000亿元市值以上的个股。

  机构调研119家公司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1月18日,上周两市共有泰胜风能、云南白药、精华制药、美盈森、石基信息、朗新科技、汉王科技、榕基软件等119家上市公司接受各类机构调研。与此前一周数据相比,上周机构调研上市公司的数量有所下降。

  从行业划分来看,上周机构重点调研了应用软件、西药、机动车零配件与设备、化肥与农用化工、工业机械、电子元件、电气设备和仪器等行业。具体来看,以机械零配件与设备行业上市公司信质电机为例,财汇大数据终端资料显示,公司在11月14日接受了多家机构的组团调研。参与调研的机构包括华泰证券、天雅投资、大同证券、民生人寿、华能投资、西南证券、海通证券、国信证券等。上述机构关注公司的主营业务优势及产销情况、公司扁线产品的市场接受程度、公司收购天宇长鹰无人机项目的进展及未来规划等。

  上周,参与上市公司调研的机构中,方正证券、西南证券、华创证券、海通证券、中泰证券、天风证券、华泰证券、兴业证券等券商调研次数较多,重点关注的个股有崇达技术、利尔化学、沪电股份、长安汽车、杰赛科技等。公募基金方面,嘉实基金、富国基金、华夏基金、易方达基金、中银基金、太平基金、博时基金等机构出击调研,重点关注的公司有利尔化学、蓝焰控股、中鼎股份、崇达技术等。此外,上海汐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保宁资本有限公司、北京市星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前海高华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私募机构,在上周重点调研了智飞生物、金信诺、紫光股份、榕基软件等上市公司。保险及保险资管方面,陆家嘴国泰人寿保险、吉祥人寿保险、和泰人寿保险、天安财产保险、新光人寿保险等重点关注了安洁科技、胜利精密、苏宁云商等上市公司。

  调研“踩点”偏好中大市值公司

  在当前市场整体“以大为美、以龙为首”的风格之下,机构年终调研“踩点”也体现出了对于中大市值个股的偏好。数据显示,以上周五收盘价计算,上周机构调研的上市公司平均市值为185.73亿元。其中,1000亿元市值以上的个股有比亚迪、苏宁云商、云南白药等,500-1000亿元市值的个股则有大华股份、紫光股份、潍柴动力、天齐锂业、大族激光、长安汽车等。

  以长安汽车为例,公司在11月14日接受了方正证券、富邦投信、台新证券、永丰投信、元大投信等机构的联合调研。参与调研的机构关注公司2018年新产品规划情况、公司新能源规划、公司在智能制造以及智能驾驶等方面的进展等。公司方面表示,10月19日,长安汽车新能源战略暨新品上市发布会举行,长安汽车新能源全新战略——“香格里拉计划”正式启动,这标志着长安汽车在新能源领域进入全新阶段,2020年将完成三大新能源专用平台的打造,2025年,长安汽车将开始全面停止销售传统意义的燃油车,实现全谱系产品的电气化。

  中信建投证券最新策略认为,坚定看好2017年四季度到2018年的行情,以产业转型升级为动力、以龙头市占率和竞争优势提升盈利能力为引领,行业大浪淘沙,龙头稳健前行。从配置来看,继续看好大金融板块,同时建议把握消费升级带来的食品饮料和家电板块的主线,持续把握驱动中国未来发展的新经济主线,看好半导体、通信和智能制造等行业。在风格上市场仍然会沿着“以大为美、以胖为美”的价值龙头行情。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