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价值线张海荣:未来是星辰大海

2017年11月18日 16:48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苏州11月18日讯 “2017(第四届)中国最佳上市公司暨最佳投行”发布颁奖峰会在11月18日在苏州举办,价值线杂志社编委张海荣代表主办单位致辞,著名作家、资深投资人周梅森代表专家组致辞。

价值线杂志社编委张海荣致辞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大家上午好!

  我是《价值线》杂志社编委张海荣,今天是11月18日,我们来到了“2017(第四届)中国最佳上市公司暨最佳投行”发布颁奖现场,共同见证中国资本市场这一年度盛事。首先,请允许我代表主办单位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截至今年,“中国A股最佳上市公司未来价值暨最佳投行排行榜”已经成功举办了第四届。由中国经济网、《价值线》杂志等单位主办,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提供学术支持、中国电信江苏鸿信系统集成有限公司、同花顺网络信息公司提供技术支持。著名作家(《人民的名义》编剧)、资深投资人周梅森等8人担任专家组专家成员。

  这四年,我们坚持不懈,不断努力,不断完善数据模型,我们的价值投资理念和价值发现成果终于得到市场的认同和嘉奖。2017年价值投资大放光芒,A股绩优领涨、蓝筹领涨,业绩和股价齐飞。据统计,截至今年11月13日收盘,去年11月19日《价值线》等单位发布的“2016A股上市公司未来价值排行榜TOP10”平均涨幅近60%,第一名海康威视涨幅高达171.35%,位列2017年A股最大涨幅前3名(新发的IPO公司除外);28行业冠军指数平均上涨超50%,同期上证指数涨幅仅为8%;同期发布的最佳投行TOP20拿下了2017年前10月85%的市场份额。

  “2017中国A股最佳上市公司未来价值排行榜”通过建立大数据模型,对A股2016年12月31日以前上市的3030家上市公司进行价值排行。该排行以沪深交易所公布的2017年三季报财务数据为基础,综合考虑市值、二级市场表现、公司所处行业先进性、所在行业地位等多方因素,最终排序生成。今年数据模型新增了“研发费用营业收入比”、“企业未来一年成长性评估”等多项全新指标。其中,“当期价值”比重由上届的50%下调到48%,“未来价值”由40%上调到47%、“上市公司商誉价值”由10%下调到5%。今年榜单更注重上市公司的未来价值、成长性和实实在在的业绩。

  今天,我们将发布“2017A股最佳上市公司”、“2017A股最佳投行”、“2017A股行业先进性排行及行业冠军榜”以及“2017中国城市资本竞争力”等最新榜单。 在“2017中国城市资本竞争力”榜单上,我们惊喜地看到,上市公司家数而言,深圳即将追上上海,杭州、苏州超越广州进入前五。

  今天,来自全中国的20家最优秀投资家、30家各行业最优秀的冠军上市公司领导,45位最注重投资者关系的上市公司董秘以及最优秀的专业投资人、经济学家相聚天堂苏州,将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分享成功者的喜悦,学习智慧者思想,见证这个时代资本市场创造者创新者的理想和情怀,聚集新的力量。

  未来,我们将永记初心,坚持做大数据时代的价值发现者,将价值投资推向纵深。

  我们相信,在中国经济迈向星辰大海般未来的航程中,只有价值投资才会成功到达彼岸。

  未来是星辰大海。让我们以今天和苏州为新起点,再次启航。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 梓莘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