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7最佳上市公司暨细分行业冠军揭晓

2017年11月18日 15:0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专家组成员共同开启启动仪式。

2017最佳上市公司

  中国经济网苏州11月18日讯 今日,“2017最佳上市公司最佳投行暨行业冠军排行榜”在苏州阳澄湖发布。著名作家、资深投资人周梅森在颁奖辞中指出:这是中国资本市场的年度巨献,是创造者、创新者的光荣和梦想;未来,我们将坚持不懈地做价值发现和价值投资的倡导者和推动者,让新蓝筹之风温暖、鼓励、回报每一位A股投资人。

  建立在大数据模型基础上的“2017A股最佳上市公司(上市公司未来价值排行榜)”显示,信维通信(电子,广东)、隆基股份(新能源电气设备,陕西)、亨通光电(通信,江苏)、智飞生物(医药生物,重庆)、兆易创新(电子,北京)、爱尔眼科(医药生物,湖南)、海康威视(计算机,浙江)、青岛海尔(家用电器,山东)、中国国旅(休闲服务,北京)成为最佳A股上市公司。

  “2017A股最佳上市公司未来价值排行榜”由中国经济网、《价值线》杂志等单位主办,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提供学术支持、中国电信江苏鸿信系统集成有限公司、同花顺网络信息公司提供技术支持。截至今年已经成功举办了第四届。著名作家(《人民的名义》编剧)、资深投资人周梅森等8人担任专家组专家成员。

  榜单通过建立大数据模型对A股2016年12月31日以前上市的3030家上市公司进行价值排行。该排行以沪深交易所公布的2017年三季报财务数据为基础,综合考虑市值、二级市场表现、公司所处行业先进性、所在行业地位等多方因素,最终排序生成。“2017A股上市公司未来价值排行榜”数据模型新增了“研发费用营业收入比”、“公司未来一年成长性评估”等多项全新指标。其中,“当期价值”比重由上届的50%下调到48%,“未来价值”由40%上调到47%、“上市公司商誉价值”由10%下调到5%。今年榜单更注重上市公司的未来价值、成长性和实实在在的业绩。

  今年发布颁奖主题是“逆生长 新蓝筹”。聚焦中共十九大之后,在经济减速、金融、债券减杠杆背景下,直接融资迎来了提升比例的逆增长,企业家、投资银行家、投资人如何抓住这一历史契机,如何寻宝可能“逆生长”的行业和公司。

  连续四年,价值线等单位坚持不懈,不断努力,不断完善价值榜数据模型,其价值投资理念和价值发现成果终于得到市场的认同和嘉奖。2017年价值投资大放光芒,A股绩优领涨、蓝筹领涨,业绩和股价齐飞。据统计,截至今年11月13日收盘,去年11月19日《价值线》等单位发布的“2016A股上市公司未来价值排行榜TOP10”平均涨幅近60%,第一名海康威视涨幅高达171.35%,位列2017年A股最大涨幅前3名(新发的IPO公司除外);28行业冠军指数平均上涨超50%,同期上证指数涨幅仅为8%;同期发布的最佳投行TOP20拿下了2017年前10月85%的市场份额。

  11月18日,主办单位同时发布的还有“2017最佳投行及投资银行家”、“2017A股金牌董秘”等榜单。在“2017中国城市资本竞争力排行榜”榜单上,上市公司家数排行前十的城市中,深圳已基本追上上海,杭州、苏州超越了广州。

  同时发布的“A股行业先进性排行榜”显示,电子半导体、新能源、医疗服务、生物制品、化学制药五个行业排名居前,代表了中国经济的方向和未来,而综合、其他采掘、钢铁、家用轻工、房地产开发五大行业排名靠后,在经济减速、金融、债券减杠杆背景下,靠后的行业其发展趋势向下,盈利能力降低,资本关注度也在下降。

  来自全国的最佳上市公司、最佳投行、细分行业冠军公司领导、金牌董秘和部分地方金融办官员约200人参加峰会。著名经济学家刘煜辉、广发基金副总裁朱平围绕未来五年的经济趋势和投资策略发表专题演讲。新华网、中国经济网现场直播了本次活动。

  《价值线》记者 张海荣 栾边江 金科

  附1:2017最佳上市公司

  排名

  证券代码

  证券名称

  行业

  注册地

  A股总市值

  (亿元)

  1

  300136.SZ

  信维通信

  电子

  广东省

  412.79

  2

  601012.SH

  隆基股份

  电气设备

  陕西省

  588.19

  3

  600487.SH

  亨通光电

  通信

  江苏省

  467.76

  4

  300122.SZ

  智飞生物

  医药生物

  重庆市

  428.64

  5

  603986.SH

  兆易创新

  电子

  北京市

  264.03

  6

  300015.SZ

  爱尔眼科

  医药生物

  湖南省

  385.41

  7

  002415.SZ

  海康威视

  计算机

  浙江省

  2953.24

  8

  600690.SH

  青岛海尔

  家用电器

  山东省

  920.10

  9

  601888.SH

  中国国旅

  休闲服务

  北京市

  673.41

  附2:2016最佳上市公司

  排名

  证券代码

  证券名称

  行业

  注册地

  A股总市值

  (亿元)

  1

  002415.SZ

  海康威视

  计算机

  浙江省

  2953.24

  2

  600276.SH

  恒瑞医药

  医药生物

  江苏省

  1688.16

  3

  600519.SH

  贵州茅台

  食品饮料

  贵州省

  6502.58

  4

  600233.SH

  圆通速递

  交通运输

  辽宁省

  623.21

  5

  600887.SH

  伊利股份

  食品饮料

  内蒙古自治区

  1671.73

  6

  001979.SZ

  招商蛇口

  房地产

  广东省

  1444.87

  7

  600487.SH

  亨通光电

  通信

  江苏省

  467.76

  8

  002739.SZ

  万达电影

  传媒

  北京市

  611.10

  9

  601668.SH

  中国建筑

  建筑装饰

  北京市

  2784.00

  10

  002027.SZ

  分众传媒

  传媒

  广东省

  1229.27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