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ST圣莱遭深交所问询

2017年11月18日 07:12    来源: 中国证券报    

  11月17日,*ST圣莱因拟向关联方出售土地等相关资产、交易预计给公司带来约1963万元净利润等问题,遭深交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问询。

  深交所要求公司详细列示公司的已有厂房情况,包括但不限于建成时间、建筑面积、账面原值、账面价值、使用情况等,并要求公司结合公司目前的在手订单、生产安排、产能利用率及未来经营计划等,详细说明标的资产闲置的期间及闲置原因,本次处置是否会对公司现有及未来生产经营产生影响。

  深交所还要求公司详细说明润运置业的主营业务、主要经营场所、业务分布范围,购买标的资产的目的及用途,并说明本次交易是否具备真实的商业实质,是否存在其他利益安排。

  对于交易的资金来源,深交所也发来了问询。问询函称,截至9月30日,润运置业总资产为7.05亿元,净资产为亏损31.19万元,2016年润运置业实现净利润亏损43.59万元。深交所要求公司补充披露润运置业最近一年又一期的经营活动现金流情况,并结合润运置业的主业发展及经营状况、本次交易的分期付款安排,说明润运置业是否具备相应的履约能力,其履约资金的具体来源等。

  问询函称,本次交易对土地使用权采用基准地价系数修正法和市场比较法进行评估,评估值为5512万元。请结合土地使用权的具体情况,补充说明采用两种不同评估方法的原因及合理性,评估系数选取的合理性以及评估计算过程,并请对比标的资产周边同类资产的交易情况,说明本次交易评估增值的合理性。

  针对本次交易预计产生净利润约1963万元,深交所要求公司结合分期付款安排及标的资产所有权转移进度安排,说明本次交易是否会对公司已披露的2017年度业绩预告产生影响,并补充说明本次交易的会计处理方法及会计处理的合法合规性。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