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外资持股券商外资持股券商

2017年11月15日 07:29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11月10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宣布中国政府将允许外资在国内券商、保险公司、资管公司以及期货公司的持股比例达到51%。

  对此,瑞银证券金融行业研究团队认为,考虑到中国巨大的市场和日益增加的海外投资者,提高在华金融机构持股比例对海外投行吸引力较大。但业务范围仍具较大不确定性,同时受持续激烈竞争影响行业ROE已降至7-8%。预计差异化战略将普遍推行。长期看,期待外资持股比例放宽以驱动行业整合,但目前尚难量化测算。

  截至2017年11月10日,根据中国证监会公告显示,在CEPA的推动下,已有四家合资券商获准设立,分别是申港证券、华菁证券、东亚前海证券、汇丰前海证券。除此之外,还有18家证券公司正在排队申请设立,其中多拥有港资背景。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